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卢武铉自杀身亡 > 09卢武铉身亡消息

卢武铉入殓仪式昨日举行 一人身去万人不安

  卢武铉入殓仪式昨日举行 韩国国内激发反政府舆论

  一人身去 万人不安

  卢武铉夫人

  绝食绝水

  据报道,仪式是在卢武铉的夫人和亲人的观礼下进行的,大概时间是在25日凌晨1时29分开始,经过半个小时,在2时05分左右结束。

卢武铉的妻子在这个过程中都是坐在轮椅上,面色疲惫不堪。

  在权良淑进入村庄会馆时,记者都站在警卫人员的保护圈之外,一致克制提问。权良淑在村庄会馆换上黑色丧服,出席了入棺仪式。她在仪式上目送丈夫,默默地进行了道别。

  前青瓦台宣传首席秘书千皓宣表示:“在入殓仪式上,权良淑女士等亲人逐一进行了拜祭。”他称:“卢武铉面容安详,似乎在沉睡。”

  在葬礼程序上,入殓仪式代表故人离开人世,从此开始对故人的祭奠。按照程序,卢武铉家属和挚友在入殓仪式后,身着丧服,举行了首次祭祀。

  当天的入殓仪式并未对外公开。权良淑女士和卢武铉的兄长卢建平、儿子卢建昊、女儿卢静妍等亲属及卢武铉执政时期的青瓦台秘书等,出席了仪式。

  报道称,尽管权女士已慢慢恢复了平静,但她仍然处于完全绝食绝水的状态之中,并向身边的人倾诉对卢武铉逝世的不舍和悲伤。

  在卢武铉于上月30日被检方传唤之前,权女士曾表示“直到现在家里的钱都是由我来管的,卢武铉完全不知情,全都是我的责任”,并一度哽咽。据说卢武铉从自家出发时,权女士还曾一直流泪送到了门口。

  家属要求

  在首尔举行葬礼

  卢武铉的家属25日请求政府在首尔为卢武铉举行葬礼,而不是在卢武铉的家乡峰下村。

  “我们决定,在首尔举行仪式是合适的,这样能使尽可能多的群众参加葬礼,”卢武铉家族的一名发言人称,“景福宫的大院也许是(举行)此次葬礼的合适地点。”

  此前,韩国青瓦台前宣传首席秘书千皓宣表示,韩国政府24日协商决定为韩国前总统卢武铉举行国民葬,并按照卢武铉的遗志举行火葬,并安葬在其家乡峰下村。

  景福宫是首尔规模最大、最古老的王宫之一,其中的勤政殿是韩国古代最大的木制建筑物。

  卢武铉之死

  激发反政府舆论

  韩国大多数民众认为,卢武铉因为贿案受调查,政治色彩浓厚,这就是逼死卢武铉的原因。外界媒体称,现在,韩国国内逐渐形成反政府舆论,此事件将对李明博政府带来很大挑战。

  据报道,卢武铉的亲信反对党议员安熙正公开批评李明博政府说:“检方和现政府伤害前总统的名誉,让他成为‘市井之徒’。他们侮辱了韩国社会!”

  一名卢武铉支持者也说:“虽然卢武铉选择了自杀,但其实这是被政府所迫害的。李明博政府对此次事件应该负责任。”

  此外,对卢武铉进行受贿案调查的检方处于高度紧张状态,数千名网民在韩国大检察厅网站指责检方的调查太过分,从而导致悲剧的发生。

  一名检察官透露:“我们花了半年时间对卢武铉进行了调查。但卢武铉这么一死,检方对目前的处境感到非常困惑。现在检方气氛是有史以来最坏。”

  据报道,卢武铉自杀当天,遗体运回家后,总统李明博立刻送花篮到灵堂表示哀悼,但卢武铉支持者看到该花篮,就出脚将它踩烂,弄得十分尴尬。

  卢武铉阵营对此表示遗憾,李明博24日早上重新送去了吊唁花圈。据总统府负责人说,新的花圈已经再次送上,而卢武铉葬礼委员会方面表示会好好保管。

  由于韩国逐渐形成反李明博舆论,政府担心,卢武铉吊唁活动变成大规模的反政府示威。警方为防止意外事件发生,24日在首尔就出动了8320名警员维持秩序。 (商综)

(责任编辑:赵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千皓宣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