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民党主席吴伯雄访问大陆 > 09吴伯雄访大陆消息

台媒热切关注吴伯雄大陆行(图)

  5月25日,吴伯雄率领中国国民党大陆访问团乘机抵达北京,中共中央台办主任王毅到机场迎接。新华社记者 谢环驰 摄

  中国国民党主席吴伯雄率中国国民党访问团抵达北京,并将与中共中央总书记胡锦涛再次举行“吴胡会”。台湾媒体对此予以热切关注。

  台湾《中国时报》刊出系列报道,介绍吴伯雄这次访问的主要情况。一篇题为《两岸焦点:吴胡会明登场总结一年两岸发展》的报道中说,吴伯雄这次应胡锦涛之邀访问北京,并举行会谈,主要是要阶段性总结国民党在台湾重新主政一年以来的两岸关系发展情况。
两党领导人将就过去一年的两岸关系总体发展进行总结,并展望今后两岸关系的发展方向。

  报道说,一年以来,台湾形势发生积极变化,去年“吴胡会”时,胡锦涛就曾形容:“吴主席首次以国民党主席身份率团来访,是新形势下国共两党关系和两岸关系的一件大事。”国共两党自从建立“连胡会谈”的对话平台以来,两党交流互动日益密切。

  报道说,去年五月以来,两岸关系即出现快速发展。胡锦涛在去年的“吴胡会”,希望国共两党和两岸共同努力,“建立互信、搁置争议、求同存异、共创双赢”;今年是否提出更积极性的政策论述,备受瞩目。

  台湾《联合报》在显要位置刊发关于吴伯雄率团访问大陆的消息。《联合晚报》报道关注到中共中央台办主任王毅25日中午迎接吴伯雄率领的国民党访问团到访时表示,吴伯雄这次大陆之行是一次具有重要意义的访问。这次访问之所以重要,是因为这次来访恰逢两岸关系发生历史性转折一周年之际。胡锦涛总书记将与吴伯雄主席举行会谈,回顾总结一年来两岸关系取得的突破与进展,并就两岸关系从新起点迈向新局面深入交换意见。这是今年国共两党领导人的首次会面,也是今年两岸关系中最重要的事情。

  台湾“中央社”、TVBS、东森电视台等岛内其他主要媒体也都在第一时间及时地报道了吴伯雄率国民党访问团离台、抵京等具体行程动态,并对将登场的“吴胡会”表示出了关注。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吴胡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