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法制日报

部分县市纪委书记座谈时表示 向王瑛学习做一名合格的纪委书记

  本报讯记者陈丽平全国部分在国家行政学院参加培训的县市纪委书记近日在座谈学习王瑛同志事迹时表示,要把自己的言行、工作的业绩体现在“做党的忠诚卫士、当群众的贴心人”的工作实践中,不辜负党的信任、组织的重托、人民的期待。


  江苏省昆山市纪委书记毛纯漪、黑龙江省肇东市纪委书记周衍、云南省通海县纪委书记杨思荣等说,王瑛同志是纪检监察战线的优秀代表,是纪委书记学习的榜样。作为一名纪委书记,应把职务看作是一份使命、一份责任,要以对党、对国家、对人民的忠诚之心,增强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坚定性,自觉把反腐倡廉工作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之中去思考、去推进。特别在当前形势下,围绕“保增长、保发展、保民生”的大局,积极探索新形势下党风廉政建设的新途径、新办法,切实做到惩防并举、勤廉并重。

  辽宁省新民市纪委书记赵志一、四川省都江堰市纪委书记熊先祥、青海省格尔木市纪委书记谢庆英、广东省鹤山市纪委书记陈允均等认为,纪委书记要学习王瑛同志特别讲大局的政治品质,要具有强烈的大局意识,自觉把纪检监察工作放到大局中去定位,服从大局、服务大局,为大局而谋、为大局而干,积极探索加强党风廉政建设、预防和惩治腐败的新经验和新办法,维护党的形象,确保党的方针政策执行,全力推动经济社会的发展。还要学习王瑛同志特别讲纪律的高尚情操。要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执行上级的命令、指示,不打折扣,坚决地维护政令畅通。要严于律己,廉洁奉公,不搞特殊和例外,始终自重、自省、自警、自励,要求别人做到的自己首先做到,要求别人不做的自己首先不做。

  内蒙古鄂尔多斯市乌审旗纪委书记袁鹏云、重庆市梁平县纪委书记吴敬德、山西省吉县纪委书记董跃明等提出,县级纪检监察机关处于纪检监察系统的基础地位。县纪委书记更需有真抓实干、勇于创新的工作作风,做到思路清、方向明、举措实。要强化权力的规范透明运行,健全“不能腐败”的法规制度防线,实行分权和流程制约。要建立科学及时的风险分析监控机制,打造“不敢腐败”的监督约束防线,实行监督制约和问责制约。作为党的纪委书记,为人民服务是共产党员的天职。要牢固树立公仆意识,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即有爱民之心,能了解群众疾苦,倾听群众所需所盼;怀为民之志,工作常以“一日无为三日不安”为座右铭,鞭策自己工作的出发点、立足点多从实际出发、多为群众考虑;行惠民之举,反腐倡廉就要注重从群众呼声强烈的热点难点入手,坚决惩处损害群众利益的腐败分子,坚决纠正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做到体民情、办实事。

  大家表示,要在工作、生活中加强党性党风党纪的自我教育、鞭策,做到严于律己、清白做人,努力使自己成为一个组织放心、同事认可、群众满意的合格纪委书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于民 | 王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