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深圳海面上截获10名偷渡老外 欲偷渡赴香港打工

边防官兵抓获欲偷渡的外国人。本报记者 陈发清 摄
边防官兵抓获欲偷渡的外国人。本报记者 陈发清 摄

  海面上截获10名偷渡老外

    深圳边防官兵端掉一特大组织外国人偷渡团伙,抓获26名涉案人员

  【本报讯】(记者 徐 恬 通讯员 黄庆锋 陈森阳 郑国雄)深圳边防支队官兵日前成功破获特大偷渡团伙案,端掉一个国内外蛇头勾结专门组织外国人偷渡的团伙,查获涉案人员26名。其中涉嫌偷渡的外国人18名、蛇头8名。昨天,经深圳边防支队官兵审讯,以“波比”为首的3名外国籍蛇头承认组织他人偷渡香港的犯罪事实。

  4月16日,深圳边防支队侦查人员接到“线报”称,在深圳东部有一个专门组织外国人偷渡的团伙,准备近期组织一批外国人偷渡香港。专案组侦查人员经过摸排,发现这是一个国内外蛇头勾结、专门组织外国人偷渡的团伙,该团伙以国内唐某以及国外“波比”为首,分工细致。5月21日,侦查人员获悉该犯罪团伙将于5月22日组织一批外国人偷渡香港。

  5月22日凌晨2时,侦查人员获悉偷渡团伙一司机驾车从深圳南澳前往市区“接货”。专案组人员马上组织下属船艇大队、龙岗大队几十名官兵秘密部署在深圳东部交通要道。凌晨4时许,可疑小车出现在官兵监视范围内。5时30分左右,侦察人员报告称,可疑小车在深圳西冲海域沙滩边上出现,从车上下来近10名外国人,这些人很快坐上一艘小快艇,往大鹏角南海域驶去。在海上伏击几个小时的边防官兵接报后,迅速驾驶公边快艇往大鹏角南面海域赶去。6时左右,边防官兵发现公边艇前方有一艘蓝色小快艇开足马力往香港海域驶去,在海浪中时隐时现。

  边防官兵迅速向该艇开进,在距香港约1海里处将这艘可疑小快艇逼停。边防官兵跳上可疑快艇,掀开一张盖在上面的黑色帆布,发现船舱里竟满满坐了10名外国人,其中1名妇女、2名小孩,最小的仅1岁。与此同时,、边防官兵迅速采取行动,在深圳市南澳街道一出租房里将组织偷渡的蛇头唐某等5人一举抓获。

  在对唐某进行初步审讯时,并不知情的蛇头“波比”给他打来了电话,称还有一批“货”要当天走。侦查人员让唐某答应“波比”,并约定当天晚上23时许在罗湖区宝安南路阳光医院附近“交货”。之后,深圳边防支队立即进行了周密部署,并派出了20名警力埋伏在宝安南路附近接应。

  5月22日23时30分,狡猾的“波比”并没有露面,而是通过电话通知“人蛇”前往宝安南路转乘车辆去南澳。23时40分,当8名外国人按照“波比”的指示来到约定地点准备前往南澳时,被边防官兵迅速控制并带离宝安南路。由于“波比”没有出现,侦查人员又让唐某联系“波比”在阳光医院附近进行付费。24时55分,“波比”以为交易成功便带领2名蛇头准备外出庆功,被跟踪已久的边防官兵当场擒获。

  经审讯,26名涉案人员对违法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涉嫌偷渡外国人18名,分别来自巴基斯坦、加纳、孟加拉和印度。“蛇头”称可帮助他们去香港,偷渡赴港后可在港合法工作至少2年,并分别收取18名偷渡人员人民币3000元至6000元不等的费用。至此,警方历经一个月的缜密侦察、布控,将这一特大偷渡团伙案侦破。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