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湖北国防生奖学金翻番至每年万元 烈士子女优录

  楚天都市报消息 (记者罗欣 通讯员罗词凤邓仕林实习生姚昭)省军区招办昨公布,今年军校和普通高校在我省招收军校生和国防生1072名,比去年减少214名。国防生在校期间享受军队提供的奖学金大幅提高,标准由过去的每年5000元提高为10000元。


  军校生和国防生都减招

  今年的招生计划中,国防科技大学等31所军校招生768名(男生744名,女生24名),比去年减少83名;清华大学等42所普通高校招收国防生304名(男生296名,女生8名),比去年减少131名。

  军校和国防生招生专业绝大多数是理工类,文史类数量较少。国防生在校期间享受国防奖学金,奖学金由学杂费和生活补助费两部分构成,今年的标准为每年10000元,相当于免交学费,还可领取生活费。国防生还可享受所在高校其他非义务性奖学金,但不得享受其他义务性奖学金。

  军校指挥专业可降分录取

  今年军校招生录取执行各校所在录取批次的控制分数线,不再统一划定军校录取控制分数线。

  划线类别为一本线的军队院校,指挥专业经调剂生源仍不足的,经招生院校同意后,可以降低分数录取,但不得低于第二批本科(一)批次线。

  军检面试,一本院校生源不足可降分

  每所院校参加军检面试的人数为该校招生计划数的3—4倍。对一本院校参加面试和体检人数不足3—4倍的,录取控制分数线可适当降低,但不得低于第二批本科(一)批次线。

  指挥专业国防生须工作后才可考研

  今年首次明确规定,招收国防生培养目标为指挥干部的,毕业时与军队院校指挥类学员一样,不直接报考或免试推荐攻读研究生,而要到部队工作满一定年限、具备实际工作经验后以在职干部身份报考;培养目标为非指挥类干部的,毕业时经批准可报考或免试推荐攻读军队招生单位、培养国防生高校的研究生。

  烈士子女可享优录

  对省级以上的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单科竞赛获奖者,有文体专长并获得省级以上相应证书者,以及现役军人子女和军队因公牺牲、烈士的子女,可以在投档比例范围内优先录取为军校生或国防生。

  军校招生没有“内部指标”

  近年来,一些不法分子伪造军队招生公文、公章,蒙骗考生和家长。省军区招办负责人表示,考生和家长应牢记以下四点:一是我省军校生、国防生招生必须参加政审和面试体检;二是军校和国防生招生无内部指标,也不可能计划外扩招;三是招生录取过程中不会向考生和家长收取任何费用;四是全部实行网上录取。

  省军区招办公布了招生录取监督举报电话:027-87681363。

  国防生&军校生

  国防生招生院校主要为第一批本科院校,其中“211工程”院校占多数。毕业考评合格者,分配到军队工作。

  军校生毕业由军队统一分配到部队工作。本科毕业生定为副连职(或技术13级)、中尉军衔(或文职8级)。

  军校招生九步骤

  考生估分填报志愿→考生领取《政治考核表》并参加政治考核→省统一提供参加军检面试考生名单→考生参加军检面试→确定军检面试合格考生名单→省统一投档录取→院校发放录取通知书→新生报到→新生复检复查。 (来源:荆楚网)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