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五旬老太与城管发生口角 离开后倒地“脑死亡”

这就是敬中琼卖枇杷所带的簸箕

  与城管发生拉扯 太婆突然倒地“脑死亡”

  与城管发生“拖拉簸箕行为”,走出几十米身体不适昏倒在地,医院诊断为“脑出血”后宣布其“脑死亡”——

  21日凌晨5点,蓬溪县下东乡水口村54岁的敬中琼,挑着枇杷到县城去卖。这一去,她就再也没能回家——敬中琼在县城商业桥人行过道上卖枇杷时,同城管执法人员发生口角,在离开现场数十米后,她突然感到身体不适,在亲人护送下到蓬溪县人民医院就诊,被诊断为“脑出血”;当日下午5点,医生宣布其“脑死亡”。

目前,相关方面已对此展开深入调查。

  贴补家用:婆婆凌晨进城卖枇杷

  敬中琼的家,离县城有25里路。前些年,政府发动村民种植经果林,敬中琼家种植了150株枇杷。21日凌晨5点,敬中琼和丈夫各担了一挑枇杷离开了家门。上午8点多,终于到达蓬溪县城。“商业桥人行过道人多,卖东西生意可能会好些。”两人在商业桥人行过道墙边,拿出簸箕、摆出枇杷卖起来。一会,敬中琼的二姐敬兰英、儿媳王艳也来帮忙卖枇杷。

  9点30分,蓬溪县城管局9名工作人员,来到商业桥开展环卫督察工作,发现商业桥上有很多占道违规经营的小商贩,于是进行口头制止。

  王艳说:“城管来端装枇杷的簸箕,我妈妈不同意。在拖拉簸箕过程中,簸箕撞伤妈妈耳朵后面的颈部,我妈妈坐在地上了……后来我妈妈不行了,我们赶紧打车将她送往医院治疗。”

  上午11点,经遂宁市、蓬溪县两级医院诊断,敬中琼为“脑出血”;下午5点许,敬中琼已无自主呼吸能力,医生宣布其“脑死亡”。

  办案民警:城管并没有殴打婆婆

  当天城管殴打敬中琼了吗?询问多名事发现场的商贩,他们绝大多数称没看见“城管殴打敬中琼”。但附近一个姓王的卖枇杷村民说,她亲眼看见一个城管打了敬中琼一拳头,还把她额头打乌了。对此,蓬溪县城管局李局长表示,城管执法有无违规行为,相信有关方面会拿出公正的结论。

  事发后,警方也马上展开了调查。芝溪派出所所长郭平介绍,城管局9名工作人员口头制止商业桥上占道违规经营的小商贩后,许多商贩走了。但敬中琼等人没有离开,城管马上进行劝阻。在劝阻过程中,发生了口角。

  郭平称,在城管工作人员与敬中琼等4人争吵过程中,始终没有发生肢体接触,“城管人员根本没有殴打敬中琼。”

  主治医生:婆婆没有新鲜外伤

  卖枇杷的婆婆有没有外伤?主治医生彭敏说,敬中琼身上没有新鲜外伤,耳朵后面是陈旧性擦伤,并且进医院时就结疤了。

  川北医学院附属南充市中心医院神经外科专家何家全表示,高血压病自身发展到一定程度可能引起脑出血,如果出血量大、脑干衰竭,就可能引起脑死亡;高血压病患者在外因(如打牌突遇大输大赢、情绪剧烈波动等)作用下,也可能引起脑出血;非高血压病患者,如血管有病变因素、年龄偏大等,在外因作用下也可能引起脑出血。

  而敬中琼的家属称,敬非高血压病患者。蓬溪警方和有关医生称,按我国对死亡的认定标准,敬中琼“脑死亡”还不能算死亡,“敬中琼死亡后,只要进行医学解剖,敬中琼的死亡原因就一目了然了。” 文/图记者汪仁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敬中琼 | 王艳 | 郭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