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受惊黑牛狂奔连伤3人 被特警一枪当场击毙(图)

被击毙后的惊牛 首席记者陈昱州/摄
被击毙后的惊牛 首席记者陈昱州/摄

被牛顶伤的吴家能在医院接受治疗
被牛顶伤的吴家能在医院接受治疗

  昆明:惊牛闹市发飙 连伤3人 被特警一枪击毙

  昨天上午10点左右,一头黑色的牛受惊后在月牙塘公园附近到处狂奔,见人就顶。三名市民分别在不同的位置被惊牛所伤。月牙塘派出所接到报案后迅速组织警力追捕惊牛,惊牛与数十名民警周旋了近一个小时后,被特警人员一枪击中脑门,当场毙命。

  目前惊牛的主人还未找到,三名伤者正在省红会医院接受治疗。

  据月牙塘派出所的杨教导员介绍,接到报警后,派出所迅速出动10余名警力和4辆警车,“当时就看到一头黑色的牛在金色大道上由西向东狂奔,我们只能开车从后面围追,但它根本不受控制。

  考虑到金色大道上车流量大和行人多,很容易造成交通事故和惊牛再次伤人,民警们左右围攻将惊牛围进人员较少的龙康路。“被围进龙康路后它还是不老实,差点又伤到一名妇女,幸好民警眼疾手快把车开上去,撞伤了牛的一条腿,那名妇女才得以逃脱。”眼看场面难以控制,红云派出所和马村派出所又派出10多民警力增援,在得到市公安局“可以击毙惊牛”的指示后,民警们兵分两路开着警车从龙康路两头围堵惊牛,来来回回折腾了近一个小时。

  在龙康路26号红星公社门口,惊牛突然停了下来,等待多时的特警扣动了扳机,正中惊牛脑门,惊牛应声而倒。

  “看着它那样子太恐怖了,看见人就用牛角去顶,眼睛瞪得大大的。”红星公社的一名服务员说,民警围堵惊牛时大家都躲进屋子里,“我们还担心如果突然冲进店里,那就惨了。”

  惊牛被击毙后,五华区动物卫生监督所的工作人员及时赶到了现场,对现场进行消毒处理。“下一步我们将联系环卫部门将尸体运走,挖坑深埋作无害化处理。”一位姓吴的工作人员说。他还补充说,一些市民所说的“疯牛伤人”并不科学。“受惊的牛不一定是疯牛,要经过实验室化验才能下定论,从外表看这头牛没什么病态。为了避免二次污染,我们不打算做实验,只作无害化处理。”

  昨天下午1点左右,记者在省红会医院急诊外科见到了三名被惊牛撞伤的伤者,三人受伤都较为严重。其中年龄最大的一名伤者阮秀英已经81岁。据主治医生介绍,老人的胸椎骨折、右膝关节开放性损伤,头皮有血肿,伤情十分严重。昨天上午10点左右,她到外面散步,走到岗头村老村居民小组背后的道路时,突然有个“重物”从背后撞过来,她被撞倒在地后昏迷了。随后被附近的村民发现,才打电话叫救护车把老人送到医院。

  另两名伤者分别叫杨凤英、吴家能。杨凤英75岁。据医生介绍,老人腰椎压缩性骨折,左边三根肋骨骨折,伤势也较为严重。老人是月牙塘公园附近一个小区的居民。吴家能35岁,是一名绿化工人,骨盆被撞骨折,右臂有多处外伤。当时他正在龙泉路与金色大道交叉口处的昆八中项目工地上工作,突然有一头牛闯进了工地,他来不及躲让就被撞伤了。

  昨天下午3点,三名伤者都被收治住院,伤情暂时平稳,但需要做手术治疗。

  记者徐赵全 实习生杨亚群(都市时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杨凤英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