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小长假市民休闲模式渐变 端午节休闲旅游增五成

  小长假市民休闲模式渐变,端午节休闲旅游增五成 短线休闲热了,小黄金周旺了

  本报讯 记者许静报道:尽管端午小长假还没走出“甲流”的阴影,但广东旅游市场出游人数仍逆市上扬。与去年的数据对比显示,不少市民正逐步适应并渐渐爱上小长假的休闲方式,“小黄金周”开始显现独特的吸金”潜力。

  “今年出游高峰在‘五一’出现,旅行社对与其相隔不远的端午原本并不看好。”广之旅国内游总部出省游中心总经理文爽表示,然而,本周进入报名高峰的短线旅游热度出人意料。

  航空公司、酒店的预订情况显示长线旅游市场波澜不惊,但与之形成对照的是,端午前夕省内各大旅游景区表现出前所未有的促销热情,各式各样的应节特色活动,让准备出游的市民眼花缭乱。从化响水峡的祈福龙舟水、中山詹园的巨型芦兜粽展示和咸水歌舞秀,岭南印象园的撒欢节,传统节日的热闹喜庆气氛洋溢节前的短线旅游市场。岭南印象园负责人华穗预计,随着假日休闲风潮的盛行,短途旅游在这个端午节一定会继续大行其道。

  旅行社的报名情况也印证了这一趋势。广之旅国内游总部省内游中心总经理江卫明介绍,端午节假期旅游市场以2-4天的省内及省外短途线路唱主角,省内漂流和海滩线等为市民省内游的首选,出省游短线海南、桂林、福建则是“大热门”。

  业内人士分析,今年省内游出游人数将有望同比增长五成以上,对比去年休假制度改革后的“调适期”,现在小黄金周可算是逐步“上了轨道”。

  记者了解到,不少市民开始逐渐适应调整后的短假期。在政府机关工作的邹小姐告诉记者,刚刚过去的五一,有不少同事都休了年假,但自己就没有休。“小长假的好处是更灵活,想休长假出远门或是短假休闲留守,大家可以各取所需,不用互相‘陪绑’。”

  本地一家公关公司职员LILY表示,其实短假“有数为”,因为每次放假前一天和后一天基本都是“准假期”,工作压力不大的时候,腾挪出四五天的假期,难度不大。

  端午节前一项三家门户网站进行的网络调查结果显示,约五成的消费者表示已经适应了小长假的这种模式,认为这种小长假能够给人充分的休闲机会,与今年年初网络调查九成网民呼吁恢复“五一”黄金周相比,比例大大下降。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