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宣讲家《第一时评》

第一时评:彭为学解读两岸关系

发布时间:2009年05月26日15:22 我来说两句  | 来源:搜狐网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台湾地区领导人马英九去年5月20日上任之后,重申不统、不独、不武的两岸政策,坚持92共识模式,并遵循先经济、后政治的思路,定下两岸互动基调。在双方共同努力下,台湾海基会与大陆海协会去年6月在北京恢复中断9年的协商,最后海协会会长陈云林首次访问台湾,成为了震动海内外的大事。“马上一定好”这句竞选口号还言犹在耳,台湾当局领导人马英九及其执政团队就已经上任一周年了,盘点马英九一年来的表现,最重要的政绩莫过于两岸关系打破僵局,两岸政策的轴线扎稳后经贸等方面也逐层铺开。今天我们邀请到了台湾研究所综合研究室主任、台湾周刊主编彭为学研究员做客《第一时评》,在马英九执政周年之际和我们再次聚焦岛内政局,关注两岸关系新发展。

(责任编辑:成成)

精彩视频

视频:日美军演航母战斗机群演习“离岛夺回”width="100"

军演日美双方共投入4.4万人,其规模是美韩军演的6倍。日防卫大臣北泽俊美说:“考虑周边安全保障环境的变化情况,演习不针对特定国家。”…播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