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韩国前总统卢武铉自杀身亡 > 09卢武铉身亡消息

卢武铉遗像前堆满香烟 跳崖前曾问有没有烟(图)

  中新网5月26日电 韩国前总统卢武铉23日跳崖自杀前,曾询问陪同登山的警护官“有没有烟”。这一事实被报道之后,向卢武铉灵前敬上一支烟成了一种“前所未有的吊唁仪式”。在韩国各地祭所的卢武铉遗像前,很容易就能看到堆成小山的香烟。

  据韩国《中央日报》报道,第一个在卢武铉灵前敬烟的人是前韩国保健福祉部部长柳时敏。卢武铉23日去世之后,柳时敏立刻来到了峰下村。在吊唁之前,他说“在最后的路上抽支烟吧,我把这支烟敬给您”,并在献花后从口袋中取出一支烟,用蜡烛点燃后放在了遗像前。


  据报道,卢武铉很爱抽烟,最多时一天会抽两盒以上。每到人生的重要关口,他都会用香烟来缓解压力。尽管在大选之前的2001年10月宣布戒烟,但在被推选为总统候选人后因不到20%的支持率而陷入苦战的2002年10月,他重新开始了吸烟。

  即使在入主青瓦台之后,每当有问题不好解决时,他都会向幕僚要烟。尽管在权良淑女士的压力下多次宣布戒烟,但是他仍然未能彻底地把烟戒掉。

  上月30日,为接受检方调查而离开自家时,他抽了两支烟以平抚复杂的心情。和检察官会面时,他也用抽烟来振作精神。

  在各地祭所堆积的香烟中,“Cloud9”香烟数量众多,十分引人注目。卸任归乡之后的2008年3月,在村里的一家商店歇脚的卢武铉嘴里衔着一支“Cloud9”的照片被刊登在报纸上,这一场面留在了吊唁者们的记忆中。

  25日清晨在德寿宫大汉门前吊唁了卢武铉的一名公司职员韩昌善说:“听说卢前总统在踏上不归路时想抽一支烟的消息,我心里很难过。给卢前总统敬上一支烟,我会觉得好受一点。”
(责任编辑:陈天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柳时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