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伊朗游记:一位西方人在伊朗腹地的所见所闻

  伊朗游记:一位西方人在伊朗腹地的所见所闻

  据美国《新闻周刊》报道,尽管胡曼-马伊德是一名伊朗裔记者,但出生于伊朗中部亚兹德省的他,却在欧美地区长大,他能说一口流利的波斯语。

在过去一段时间中,他一直在伊朗腹地旅游,深入观察伊朗多年来的变化。以下就是胡曼的伊朗游记:

  亚兹德省:以色列伊朗总统是老乡 牧师出门背枪

  在四月末一个暖和的周五,我骑车从伊朗中部亚兹德省的毛拉-伊斯梅尔清真寺做完礼拜回家,我的同伴是一支装好子弹的卡拉什尼科夫冲锋枪。这件武器属于刚刚带领大家做完星期五礼拜的牧师萨德乌希,他今年已经60多岁。在他出去布道的时候,他总是手拿藤条,但也不忘带着一支枪。

  萨德乌希是亚兹德省伊斯兰革命最高领袖的官方代表,这也意味着,除了主持星期五礼拜外,如果伊朗最高精神领袖哈梅内伊到访,他必须负责接待,这里也是哈梅内伊母亲的家乡。

  今天下午,我有幸成为萨德乌希位于古城中心新家的客人。我的大部分时间都是在西方度过的,但亚兹德也是我的家乡。不论何时我访问伊朗,都会回到那里看看亲戚,其中一个叫玛亚姆的,还是萨德乌希的妻子。玛亚姆受过高等教育,是一个博学的女人,她也是她的哥哥、前伊朗总统哈塔米的忠实支持者。

  现代伊朗的阶层矛盾非常深刻而普遍,在亚兹德省也同样如此。这个位于伊朗中部的沙漠之城,曾是伊斯兰教发源地之一,这里很多人在与伊拉克的血腥战争中牺牲。亚兹德还是波斯文化发源地之一,以索罗亚斯德神庙和墓群闻名于世。神庙中的牧师称,这里的圣火已经长燃了500年。这里还曾是伊朗和以色列同时期总统——哈塔米和卡察夫的故乡。

  在布道会上,萨德乌希的演讲为内贾德在联合国大会上的种族言论辩护,同时他还批评政府不能保护伊朗朝圣者前往伊拉克朝圣,很多伊朗人在朝圣途中被自杀炸弹杀死。他承认美国选举了一位承诺与伊朗改善关系的新总统,伊朗人正等待见证与美国建立真正公平的协议。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王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乌希 | 哈梅内伊 | 哈塔米 | 胡曼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