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韩国前总统卢武铉自杀身亡 > 09卢武铉身亡消息

韩国40万人赶赴卢武铉家乡吊唁 或引发效仿自杀

  “为了在上班之前过来吊唁,我比平时早出发了两个小时。我是为了悼念坚持信念的政客而来。”——来自昌原中洞的金成圭(音)

  新快报讯 据韩国《朝鲜日报》等媒体26日报道,据韩国媒体统计,截至25日,卢武铉去世的第三天,前往其家乡峰下村进行吊唁的民众达40万人。

报道称,前往峰下村的市民仍络绎不绝。

  政客和群众冲突不断

  25日,就现政府和执政党人士吊唁问题产生的矛盾仍在继续。当天中午12时20分,由大国家党代表朴熺太以及议员郑梦准、孔星镇、金孝在等20多人组成的大国家党吊唁团被100多名卢武铉支持者堵在峰下村村口。卢武铉的支持者们质问道:“说了不让来,为什么还要来?”他们还一边叫骂,一边投掷矿泉水瓶。前总统秘书室室长文在寅和民主党最高委员安熙正来到距离灵堂两公里远的村口,解释了峰下村的氛围,让大国家党吊唁团回去。最后,大国家党吊唁团在抵达50分钟后放弃吊唁并乘大巴返回。

  由于政客和部分吊唁群众之间不断发生冲突,警方将守护峰下村的警力增加到前一天的两倍(14个中队1000多人)。

  民众村口铺“烛光路”

  太阳落山后,下班后换上黑色西服赶来的民众平均每小时达1万多人。从25日晚上8时开始,等待吊唁的市民每10人排成一横排,队伍长达一公里左右。市民们将志愿者发放的点燃的蜡烛放置在路边,因此,从村口到卢武铉私宅门前的三公里长的道路两边形成了“烛光之路”。

  葬礼委员会和志愿者在前一天准备了供两万人食用的牛肉汤饭,当天按照同样的菜单准备了供5万人食用的量,而且因担心不够还不断熬汤,但即便如此,到晚上10时还是全部吃光,只能向吊唁者发放面包和牛奶。

  另外,据韩国媒体报道,按照韩国法院的保释和停止执行拘留的决定,韩国前总统卢武铉的亲信纷纷获释,预计将前往金海市峰下村灵堂进行祭拜。 (宗辛)

  ●吊唁一角

  遗像前堆满香烟

  据韩国《中央日报》报道,韩国前总统卢武铉23日跳崖自杀前,曾询问陪同登山的警护官“有没有烟”。这一事实被报道之后,向卢武铉灵前敬上一支烟成了一种“前所未有的吊唁仪式”。在韩国各地祭所的卢武铉遗像前,很容易就能看到堆成小山的香烟。

  据报道,卢武铉很爱抽烟,最多时一天会抽两盒以上。每到人生的重要关口,他都会用香烟来缓解压力。 (宗辛)

  ●专家说法

  或引发效仿自杀

  《韩国先驱报》26日在其网络版中报道,不少韩国精神病学专家警告,在前总统卢武铉跳崖身亡后,韩国可能出现新一轮“维特效应”,即效仿知名人士自杀。专家建议,抑郁症患者家属应在最近一周内密切关注患者行为,因为“维特效应”的爆发期通常在某位名人自杀后10天内。

  另外,报道称,卢武铉遗属26日上午召开家庭会议,决定在卢武铉私宅附近的金海市进永邑本山里第12号一带下葬卢武铉。 (综合新华社电)

  ●有此一说

  死前曾拜父母灵位

  据韩国《中央日报》报道,已故韩国前总统卢武铉在23日从烽火山猫头鹰岩跳下自杀之前,曾前往参拜供奉有父母灵位的寺庙——净土院。

  25日,净土院院长宣振奎(音)说:“卢前总统自杀当天的清晨,他的警卫员曾来到净土院。我问他卢前总统是不是也来了,但是警卫员没有明确回答。虽然我当时没有看到卢前总统,但是负责寺院伙食的人说卢前总统向供奉在佛堂的父母灵位行了礼。”

  由此看来,卢前总统自杀当天是于清晨6时10分左右离开自家住宅,随后前往净土院向父母灵位行礼,整理心情后于6时20分左右从猫头鹰岩上纵身跳下。(宗禾)

(责任编辑:杨建)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宗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