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福建规定公立医院预约挂号时间流程必须公开

  本报讯(记者陈懿萍谢丹艾兰)公立医院的预约挂号时间与流程,医院必须以网站、对外院务公开栏、电子屏等形式公开。昨天,记者从省卫生厅了解到,我省要求各级医疗卫生单位做好院务公开工作。

  日前,省卫生厅下发意见,首次针对不同级别的医疗卫生单位,制定院务公开的详细要求。
该意见把院务公开的项目规定得极为细致,分为8大类41项,包括医院概况、医院环境、医疗服务及收费等多个方面。

  在医疗服务方面,为了方便患者,意见要求医院对外公开的内容更为人性化。

  医院周边公共交通线路、停靠站名、院外周边停车场的位置,以医院网站和设置指示标牌、路标等形式公开。

  预约挂号的时间、流程等需通过医院网站、对外院务公开栏、电子屏等形式公开。

  提供病历复印或者复印服务的流程和地点,以医院网站、对外院务公开栏、电子屏等形式公开。

  针对农保患者不了解报销政策和流程,此次还特别要求乡镇卫生院要公开农保待遇享受的报销流程。

  值得一提的是,以后患者在门诊大厅,就能看到医院院长的姓名和该医院的诊疗项目,这是我省首次将这项内容纳入公开目录。

  而目前,在福州市许多医院还没有这样的做法。鉴于这些信息的重要性,省卫生厅要求,今后医院院长(法定代表人)的姓名、诊疗科目、执业地点、《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有效期、发证机关等信息必须在医院网络和医院的门诊大厅或正门入口处等显著位置公开。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