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朝鲜核试验 > 09朝鲜核试验消息

奥巴马承诺对韩国提供保护 李明博给国民打气

  综合新华社电 韩国总统李明博与美国总统奥巴马于韩国当地时间26日通了电话。两人在通话中同意在应对朝鲜问题时密切合作。李明博当天在国务委员财政战略会议上谈及他与奥巴马的通话时说,奥巴马让他提醒韩国国民,面对来自朝鲜的核威胁时,美国强大的军力与核威慑力会给韩国提供保护。
美国希望朝鲜明白美韩间的同盟关系,也希望朝鲜明白美国在保卫韩国安全方面承担的责任。

  支持韩国加入防扩散

  来自美国白宫的声明说,美韩领导人同意密切合作,寻求和支持联合国安理会通过一项包含具体措施的强力决议,以减少朝鲜的核活动与导弹活动。李明博在通话中告诉奥巴马韩国要加入“防扩散安全倡议”的决定。韩国总统府一名发言人说,奥巴马对这一决定表示欢迎,认为韩国参与其中非常重要。

  此前,美国务卿希拉里已就朝鲜核试验问题同日本外相中曾根弘文和韩国外交通商部长官柳明桓进行了电话会谈。她还将同中国外交部长杨洁篪和俄罗斯外交部长拉夫罗夫交换意见。

  在同麻生太郎的会谈中,奥巴马重申美国对于日本的防卫以及维护东北亚的和平与安全有着明确的承诺。两国领导人同意加强同中国、韩国和俄罗斯就朝核问题的协调与合作。

  韩国外交通商部长官柳明桓昨日说,韩国将与各方一道努力,希望能让朝鲜重新回到朝核问题六方会谈的谈判桌前。“从朝鲜当前态度判断,恢复六方会谈困难,可预见到前面的困难局面,”柳明桓说,“但我们必须让与朝鲜谈判的大门敞开。”

  李明博当天给国民打气说,从前一天的股价和汇率(变动不大的情况)可看出韩国国民水平,国民虽然担心,但在以成熟方式应对。政府将与国际社会一同敦促朝鲜放弃核计划。

  俄朝经贸会无限期推迟

  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季马科娃25日说,俄罗斯对朝鲜在靠近俄边境地区进行地下核试验表示非常遗憾和最严重担忧。

  俄罗斯外交部官员昨日说,联合国关于朝鲜问题的新决议不应当对朝鲜实行国际孤立或封锁。俄目前还没有具体建议,将研究其他国家提出的意见,但俄方认为任何时候都不能中断对话途径,只有通过政治外交途径才能解决问题。

  俄罗斯地区发展部昨日说,原定于5月28日至29日在平壤举行的俄朝两国经贸和科技合作委员会会议将无限期推迟。
(责任编辑:杨建)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柳明桓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