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成都27类食品6月1日推行市场准入 猪肉可查来源

  有“芯”猪肉 一扫查清来源

  27类食品6月1日推行市场准入 购买请认“QS”

  市政府新闻办昨日举行2009年第二十一次专题新闻发布会。市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局长周蓉在会上发布,继之前对6类食品及豆芽产品推行市场准入之后,今年6月1日,我市又对21类食品推行市场准入,至此,推行市场准入的食品将达到27类,基本涵盖成都市民的日常食品。

  新增21类食品市场准入

  据悉,成都将启动“贯彻《食品安全法》,建设食品放心城”活动,并逐步建立成都市生猪产品质量安全可追溯监管信息系统,给猪肉建立“身份证”。从今年6月1日起,我市将在全市范围内对27类食品实施市场准入。即在1月1日推行6类食品市场准入的基础上,新增21类食品市场准入。同时,我市还将在290个大中型餐饮单位对上述27类食品实施市场准入。

  无“QS”标志禁止销售

  据市食安委的要求,对上述食品的预包装销售,其在包装或标志上必须印(贴)“QS”质量安全标志,凡是没有“QS”标志的禁止销售。其次,对上述食品的散装销售,必须在其所盛容器、外包装上标明食品的名称、生产日期、保质期、生产经营者名称及联系方式、“QS”质量安全标志等内容。

  对现做现卖的糕点、饼干、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面食、腌卤肉制品、凉拌菜等食品,要凭原材料检验、检疫合格证明和原材料进货台账,才能进行销售。

  猪肉建“身份证”方便追查

  为了对生猪产品的质量安全进行追溯,市政府专门建设了“成都市生猪产品质量安全可追溯监管信息系统”,实现从屠宰、批发、零售等各个环节的质量可追溯。这套系统采用最新的信息技术,对生猪屠宰工作流程实施监控,对合格白条肉绑定不可重复的代码芯片,同时,在零售终端配套可打票的电子秤,每个市场配电子读卡器,届时,市民只要拿小票在电子读卡器上一扫,就能“追查”到猪肉的“来龙去脉”。目前,我市的生猪产品质量安全可追溯体系建设试点工作已在双流县推开,年内将在主城区启动。记者 钟蓓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