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男子法院内砍妻杀死亲戚 法院被指监管不力(图)

现场还留有血迹
现场还留有血迹

发生血案的法庭
发生血案的法庭

张丽萍无端被砍死,丈夫李文华非常想不通。
张丽萍无端被砍死,丈夫李文华非常想不通。

  嵩明县白邑法庭发骇人血案 被告法庭院内挥刀砍死人

  “快来人呀,杀人了!”昨日中午12时40分左右,昆明市嵩明县人民法院白邑法庭院内发生骇人听闻的一幕——在一起离婚诉讼案庭审前10多分钟时间里,作为被告的丈夫因为对妻子提出离婚极度不满,并迁怒于前来旁听的女方亲属,竟然在法庭院内挥舞镰刀砍向原告妻子及其家属,造成一死一伤。案发后,法庭工作人员竟然吓得躲藏起来,而犯罪嫌疑人则大摇大摆地从法庭院内逃走。

  嚣张男子

  法庭院内杀人逃逸

  记者接到报料后,立刻赶到当地进行采访。在嵩明县滇源镇中心卫生院病房里,记者见到了死者张丽萍的丈夫李文华。见到记者后,李文华悲痛地讲述了案发经过。

  据介绍,昨日中午12时40分左右,昆明市嵩明县人民法院白邑法庭即将开庭审理一起离婚案件。开庭前10多分钟,当事双方10多人陆续进入白邑法庭院内。随后,不知道因为什么,双方在法庭内的院子里发生口角。

  目击者说,争执中,被告人邓家喜跑到车边,从车上拎出一把长镰刀后,嘴里一边喊着“砍死你”,一边挥舞着长镰刀冲向自己的妻子杨昌美(即该案原告),朝其胸部就是几刀。前来参加旁听的杨昌美的表妹张丽萍见状,慌忙上去阻拦。没有想到,杀红了眼的邓家喜又将矛头对准了张丽萍,疯狂地朝张丽萍背部、腰部连捅数刀。之后,邓家喜扔下凶器,一边骂骂咧咧,一边大摇大摆地从法庭院子里走了出去。

  法庭人员

  事发后迟迟未露面

  面对这突如其来一幕,周围的人吓得大喊:“快来人呀,杀人了!”5分钟后闻讯赶到现场的李文华说,案发后,法庭人员竟然吓得躲了起来,法庭里没有见到一名法警和法官。

  家属随后拨打110报警,警方赶到现场后才将两名伤者送往当地的嵩明县滇源镇中心卫生院抢救,但张丽萍抢救无效身亡。杨昌美后被火速转到嵩明县医院,由于伤势过重,又被转到了昆明抢救,目前还没有完全脱离生命危险。

  死者亲属告诉记者,事发时法院无人干预,尽管院中停有车辆,院方也没有送伤者进医院,还是警察到现场后才用警车将伤者送到医院进行抢救。案发后,嵩明县人民法院白邑法庭把大门锁了个严严实实。记者在法庭大门口看到,地上还留有许多血迹。众多记者多方交涉,仍被拒绝采访。

  目前,警方已对此事展开调查,并派出大批警力堵卡搜捕犯罪嫌疑人。截至记者发稿件时,杨昌美还没有完全脱离生命危险,犯罪嫌疑人邓家喜也还没有捉拿归案。

  调查

  夫妻双方曾经签下保证书

  采访中,杨昌美的一位亲属向记者出示了一份《保证书》,从另外一个侧面证实了邓家喜经常打骂妻子杨昌美的事实。

  这份2008年5月29日签下的《保证书》上说,因为夫妻纠纷,双方亲属共同提出和好条件,邓家喜作出保证,保证从签订之日起夫妻双方相互尊重,改正原随便动手打骂和虐待女方的行为,保证妻子的生命及人身安全,如果今后依然有虐待和侵犯女方人权的行为,将受到法律的制裁。如果不履行以上保证,无论违反那一条,女方有条件提出离婚或者法律追究的权利。

  知情者说,他们签下《保证书》后,夫妻双方确实好了一段时间,但是今年,邓家喜又再次虐待妻子。半个月前,杨昌美受不了丈夫的虐待,跑到了表妹张丽萍家躲藏,并向法庭提出了离婚。

  凶手丈夫是个“暴力狂”

  熟悉邓家喜的人都说,他是个十足的“暴力狂”,结婚10多年来,经常殴打虐待妻子杨昌美,只要有不顺心的事情,回到家里就要在妻子身上发泄。杨昌美经常被邓家喜打得不敢回家,只好在亲戚家里躲藏。被劝说回家后,好不了几天,又会遭受毒打。

  杨昌美夫妻间的事,当地村委会为他们进行过多次调解,但是调解过不了几天,家庭战争又会爆发。

  还有知情者透露,邓家喜在当地是出了名的“打手”,动不动就打人,与亲戚朋友曾发生过多次打架事件,许多村民都怕他三分。

  追偿

  家属欲向法院索赔300万

  死者张丽萍的丈夫李文华,看着自己身上的血迹,禁不住泪流满面。对于妻子的死亡,李文华认为法院有脱不开的干系,应该要承担全部责任。

  据了解,死者张丽萍今年28岁,寻甸回族彝族自治县人,与丈夫李文华结婚5年多,有一个4岁的女儿,而且还带有残疾。李文华悲痛地说,妻子死亡的消息,现在还没有告诉年幼的女儿,也不敢告诉自己的父母。

  昨日下午5时许,李文华的父母陆续赶到医院,在医院的急救室里见到自己儿媳的惨状,两位老人差点瘫坐地上。

  之后,情绪激动的家属纷纷在医院质问:法庭内怎么能带进凶器?案发后,法庭人员到底哪里去了?为什么到现在,法院还没有一个说法?

  死者家属认为,进入法庭后,法院方面有责任和义务保障当事双方的人身安全。张丽萍的死,法庭方面存在很大的监管责任,应该为此事承担全部责任。死者亲属表示,他们将向法院索赔300万元赔偿金。对此,法院方面没有任何表态。

  手记

  锁门不是明智之举

  原本是一个极其普通的离婚案,却在嵩明县白邑法庭院内演绎成一个骇人听闻的血案,可以说,这是一个偶然的突发事件。但让人难以理解的是,目击者说,案发后法庭方面无人出面干预,凶手大摇大摆地从法庭内逃走。

  采访中,更多呼声来自对法院监管工作不力的质疑。毫不客气地说,单凭凶器带进法庭,法院方面就应该负有一定的责任。但令记者更难理解的是,法院对此并没有任何表示。面对记者采访,法院干脆把大门一锁,拒绝接受记者的采访,把真相和对公众的话语权同时也拒之门外。

  不久前,省高级人民法院正式聘请14名记者为特约新闻观察员,并颁发了由省高院院长许前飞签发的“新闻监督护照”,并明确要求可以对法院工作进行舆论监督。高兴的是,记者也名列其中。遗憾的是,记者在昨日的采访中,仍然被法院拒之门外。

  案发后,法庭方面始终无人出面来干预;凶手大摇大摆地从法庭内逃走;记者采访被法院拒之门外……可以说,该案所暴露出来的种种问题,应该引起法院方面的深思。毕竟,锁门不是明智之举。

  记者 夏体雷(春城晚报)

  逃走 “牛拖”“被咬”家暴凶猛

  肩膀、胸部等部位的牙齿印依然清晰,部分伤口已经发炎。杨昌美把这些掀给张丽萍看时,除了心痛、绝望,等待的就是法院开庭的那天了。

  张丽萍是杨昌美的表妹。杨昌美没有回寻甸老家,没有躲在娘家,是因为在这个地方,她的丈夫邓加喜暂时找不到,她不会因此而再次受到殴打。

  邓加喜疯狂地寻找,杨昌美的弟弟杨昌华说:“他也去我家找了,但我家里人当然什么都不会说。”杨昌美的电话每天都响好几回,张丽萍的丈夫李文华记得,杨昌美要么不接电话,要么只说,真的已经过不下去了,她无法保证自己的人身安全。

  杨昌美下定决心:“一定要离。”在5月26日开庭前的半个月,杨昌美就躲在昆明,在这个平常几乎不来的亲戚家住着…[详细]云南信息报

  凄惨 无效的“不打人”保证书

  每回,杨昌美要么“因为两个小孩而心软”,自己回到邓加喜的身边,要么就是邓加喜找来,软硬兼施,把杨昌美接回家。

  就在一年前,身上带着手指一般粗的棍伤,杨昌美又回到了娘家。这次,邓加喜为了得到原谅,将村支书等人请来作见证人,写下了一份保证书:“保证从即日起夫妻互相尊重,男方改正原随动手打骂女方和虐待女方的行为…[详细]云南信息报

  质疑 杀人镰刀是法院的?

  邓加喜跑了。李文华除了希望警方能把他尽快抓到,他认为,法庭对她的死也负有责任。

  “法庭里怎能藏着凶器呢?”他问了好几个同行的人,在吃饭时,甚至在去法院的路上,邓加喜没有带包,衣服里也不可能带着镰刀,“镰刀就是从法院里拿来的。”

  李文华同时责备,法庭里那么多车,在他呼救时,竟然没有一个人愿意开车送到医院,而事情发生后,也没人出面解决问题。

  昨日下午6时,当记者离开时,李文华等人站在已经关门的法庭门前,一直在讨要一个说法。而法庭的工作人员站在院子里,只是沉默不语。晚8时,记者再致电他时,“法庭还是没有说法。”李文华说,他已经问到,镰刀是从法院内的一辆白色夏利车拿出来的。“法庭有责任。我要向他们索赔300万。”[详细]云南信息报

  伤者 断指急需手术 医疗费无着落

  昨晚7时30分,被辗转送到昆明43医院的杨昌美,仍坐在骨科住院部楼下草坪上,她始终不停的哭泣,或许是被吓坏了,对于被砍时的情景,无论怎样提起,杨昌美的回答总是“晓不得”。而是否留在昆明进行接指手术,因为钱的原因,她也一直拿不定主意。

  “怎么办?你快点决定,是回嵩明治疗还是在这里治?”她的叔叔杨文孝(音)催促着。“没钱啊。”哭泣的杨昌美开口,说出的只有这三个字…[详细]云南信息报

  警方 凶手已经被抓获

  昨晚11时,李文华在电话里告诉记者,嵩明县公安局王副局长电话告诉他,邓加喜已被抓住,目前正在县公安局刑大接受调查。此外,嵩明县法院院长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也表示,院方已决定专门安排时间,将家属们聚集起来进行沟通和协商,“到时候有什么意见和想法,大家都可以说出来,我们可以协商解决。”至于当时院内没有工作人员处理这一事件的说法,院长说待到案件了解清楚后会给大家一个说法,目前暂时还不能透露。[详细]云南信息报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丽萍 | 杨昌美 | 杨昌 | 邓家喜 | 邓加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