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求偶斑羚下山被野狗猛追 动保人员施救放归(图)

动保人员将斑羚放归秦岭。记者 刘珂 摄

  求偶斑羚下山野狗猛追 动保人员施救放归秦岭

  本报讯 (记者 黄亚平 实习生 王勃) 昨日上午,一头一岁多的国家二级保护动物斑羚跑下山来,在户县李家庄一带被一条野狗“盯”上了,野狗在后面一路猛追,受惊吓的斑羚又闯入了附近一家研究所里,最终被众人抓住,在动保人员的护送下将其放归秦岭山中。

  上午11时,记者赶到现场,此时的小家伙四蹄被捆,乖乖地躺在草丛里。小家伙通体成褐色,头上顶着两只约17厘米长的尖角。

“这小家伙太能跑了,愣是跑了1个多小时,把我们20多个人折腾得够呛”,研究所保安队长常师傅气喘吁吁地说道。据了解,小斑羚的下山之旅可谓传奇曲折。

  野狗撵道 受惊斑羚闯入研究所

  昨日早晨5时40分左右,从秦岭下山溜达的这只斑羚刚跑到户县李家庄老环山路上,立即被一条野狗“盯”上。“受惊吓的斑羚跑得快得很,像一阵风一样”,指着草地上的斑羚,早晨碰巧晨练的刘师傅讲道。狂奔500多米后,慌不择路的小家伙猛地冲进附近一家研究所内。“当时院内有许多老人和孩子正在晨练,受惊的斑羚横冲直撞,人们要是被它的长长的犄角顶上,后果不堪设想”,一名保安说。

  大家考虑到这只貌似小鹿的动物可能是国家保护动物,为了不伤到小家伙,保安们没有携带任何工具,径直徒手抓捕。小家伙运动能力惊人,一窜一跳20多名保安根本跟不上它的步调。“撵不上,我们大部分人都累得不行了”,一位保安回忆说。1个小时后,精疲力竭的小家伙终于放慢了步伐,保安一拥而上。“没想到都跑不动了,它还能有这么大的劲”,抓捕中 ,保安小齐的右胳膊被小家伙的尖角顶伤,手掌也被划破,鲜血直流。两名保安冲上去后抓住小家伙后腿,没承想,力气惊人的小家伙硬是挣脱开来向东跑去,最终经过一番折腾,精疲力竭的小家伙被制伏。随后他们给相关部门打了电话。

  放归深山 斑羚不忘回身一望

  上午11时30分,户县林业局野生动物保护站的动保人员赶到现场,经鉴定,小家伙竟是一只一岁多的雄性斑羚,属国家二级保护动物。据了解,5月到7月为其发情期。

  经检查,这只斑羚并未受伤,动保人员表示可立即将其放归大自然。随后,两名动保人员抬着斑羚四蹄,将其“请”进动保车,在进入太平峪7公里的一处山坡边,动保人员解开绳索,小家伙一跃冲去,径直向山上奔去,有趣的是,小家伙似乎并不急于离去,竟站在远处山头不住地回望,惹得众人笑声一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