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表兄妹结合31年要离婚 新旧婚姻法矛盾难分财产

  两部婚姻法打架 表兄妹分手难分财产

    19日,绵阳科学城人民法院开庭审理了一起表兄妹结婚31年后闹离婚的特殊案件。

  在当天的庭审中,原告胡青贵说:“31年前,我与表妹罗星,在父母包办下结婚,请法院确认我与表妹的婚姻关系无效,将位于绵阳城内由罗星居住的房屋所有权归我。

该房屋是我单位分给我的福利房。”

  胡青贵的代理律师说,根据我国在1980年颁布的《婚姻法》规定,直系血亲和三代以内的旁系血亲,禁止结婚。有禁止结婚的亲属关系的,婚姻无效。“胡青贵和罗星系表兄妹关系,属于三代以内旁系血亲,位于禁止结婚的情形之列,他俩属于无效婚姻关系。”

  被告罗星说:“我国于1950年4月13日颁布的《婚姻法》规定,五代内的旁系血亲间禁止结婚的问题,遵从习惯,我和表哥遵从父母之婚姻是有效的,请求法院依法分割夫妻共同财产……”

  鉴于原被告双方在引用法律上存在的争议,法官宣布择日宣判。并希望原被告双方同意以调解方式解决此案的争议。

  胡青贵今年56岁,是中江人。31年前,他与时年21岁的表妹罗星结了婚。婚前,胡青贵对母亲说:“你和罗星的妈妈是亲姐妹,我和罗星近亲,结婚不好,不利于下一代的健康成长……”母亲则认为因为是表兄妹,双方知根知底,结婚才好。然而婚后,胡青贵和罗星这对表兄妹的感情并不好。胡青贵认为表妹罗星性格暴躁,常对自己恶言恶语。罗星则数落表哥胡青贵长年忙于工作,家务事都是自己在干,胡青贵好不容易回家一次却还挑剔自己这不好那不对。

  1984年,这对表兄妹生下一个儿子,目前已经25岁。1989年,胡青贵分到绵阳一单位工作,与表妹罗星的关系还是很紧张。在1998年的一次吵闹后,胡青贵被扫地出门。2003年6月,罗星起诉至绵阳的法院,要求胡青贵每月给她抚养费。按法院缺席判决,胡青贵从此开始每月支付给罗星400元钱,同时支付罗星母子所居住的绵阳科学城内一房屋的水电气费。胡青贵说:“从1998年至今,我一直在外租房住,整整11年,我与罗星之间没有任何夫妻之实。”

  今年4月15日,胡青贵考虑到儿子已成年,自己也年过半百,是到了该了结自己与罗星问题的时候,便一纸诉状递到科学城人民法院。

  四川恒和信律师事务所郭刚律师介绍,旧婚姻法并没有禁止三代以内的旁系血亲结婚,故罗、胡二人当年可以办理结婚登记;但自1981年1月1日新婚姻法施行后,旧婚姻法已自动废止,根据新婚姻法第七条规定,两人又属于禁止结婚情形。(据成都商报)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罗星 | 胡青贵 | 胡青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