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朝鲜核试验 > 09朝鲜核试验评论

朝鲜打出强硬组合拳 半岛紧张持续再升级

  中广网北京5月27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全球华语广播网》12时03分报道,昨天,朝鲜在成功进行地下核试验之后,连续试射短程导弹:下午,朝鲜在东海岸试射了两枚短程导弹。晚上,又从东海岸发射了一枚短程导弹,朝鲜半岛局势,继续笼罩在紧张和不确定的气氛中。


  昨天晚上,联合国五个常任理事国和日本、韩国在纽约进行了紧张的闭门磋商,准备就朝鲜半岛的最新事态草拟一项新的制裁决议案。但是第一天会议并没有取得实质性结果。请听来自联合国的最新报道:

  记者:美国大使苏珊赖斯表示当天的磋商可以说是开了一个好头,大家讨论的内容非常具体,但她同时表示,对于决议内容的考量还需要一段时间,各国政府需要对一些细节问题进行认真仔细的研究和讨论,他目前无法透露任何相关的细节内容。而日本常驻英国代表也表示,决议内容已经成型可能目前还为时尚早,他可以肯定地指出,安理会成员对于形成一个措词强硬的决议以传递某种信息的调态度是一致的,而他也需要在此次磋商结束后确定下一步的对策,中国常驻联合国大使并没有向媒体作出任何的表态,但我们得到的消息中国政府对于此时的态度非常明确,任何情况下都应该坚持朝鲜半岛的无核化目标。中国之声记者联合国总部报道。

  主持人:联合国新决议正在拟定中,而朝鲜核试和导弹试射激起的冲击波还在扩大。昨天,朝核六方会谈的另外五个国家,都以不同方式表达了自己的态度:美国国务院发言人昨天称,朝鲜回到核谈判的大门仍然是敞开的,但美国的耐心不是无限的,如果朝鲜一意孤行必将付出代价。

  俄罗斯外交部表示,联合国关于朝鲜问题的新决议不应该对朝鲜施行国际孤立或封锁,半岛问题只能通过政治外交途径才能解决问题,和美俄相比,日本和韩国的反映更为具体,两国几乎同时派出部队采集大气样本,检测放射物痕迹,昨天日本国会参众两院一致通过决议,强烈要求朝鲜放弃核试验,敦促政府加强对朝鲜进行制裁,在韩国总统李明博再次召开国家安全保障会议,以闪电般速度决定加入美国在2003年剔除的防止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及相关设备的防扩散安全倡议,昨天中国外交部举行记者会,15个记者提问,居然有12个和朝鲜问题有关,媒体戏称,记者会变成朝鲜问题专场。

  主持人:朝鲜为什么在核实验之后连续试射箭短程导弹,两者之间有没有什么关联?

  记者:应该说朝鲜发射导弹和之前进行的核实验是密切相关的,这些消息都是由韩国报道的,朝鲜官方通信社对试射的活动只字不提,这是一种非常典型的迷惑战术,因为朝鲜受到它自身国力的限制,军事能力是有限的,但同时又要展示势力,这就需要真真假假,虚虚实实,让外人看到但是又看不清楚,据韩国媒体报道说,朝鲜这次发射的地空导弹射程达到了130公里,能达到这个射程应该是朝鲜从俄罗斯进口的S300地空导弹,也皆是性能最好的防空武器了,朝鲜是拿出了看家宝贝。

  主持人:我们看到,朝鲜发射的都是防御性的导弹,你认为这是向外界传递什么样的信息?

  记者:朝鲜发射的都是地空导弹和反间导弹,这些都是防御性的武器,没有发射以前进攻性更强的地对地导弹,这是朝鲜一个鲜明的政治姿态,首先他要向社会强调,他之所以这么做是因为自身的安全受到了外来的威胁,发射防空导弹和反间导弹是防止外敌从海上和空中入侵它他进行核实验也是保卫国家的安全,这是朝鲜的表态,另外一方面,朝鲜也是通过发射导弹试图警告美国,不要派军舰和飞机来朝鲜侦查这次核试验的情报,美国要判断基本情况一定要通过海空侦查来获取地区的大气样本和其他的数据来进行化验分析,从而判断朝鲜这次核试验的爆炸单量和技术水准,朝鲜发射这些导弹就是要有意阻止这些正常活动。
(责任编辑:廖恒)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