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钟南山:甲型流感应该不会影响明年广州亚运会

2009年05月27日14:0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钟南山

    甲流不会影响明年广州亚运

  夏杨、冯卫东、陈苹

  本报讯 记者夏杨,通讯员冯卫东、陈苹报道:昨日,中华医学会会长、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透露,从目前甲型H1N1流感的发展现状来看,应该不会影响明年的广州亚运会。

  “作出这样的判断,是基于两点考虑。”钟南山说,第一,到现在为止,还没有看到甲型流感大流行;第二,甲流病毒的毒性不算很强。

  钟南山说,过去曾认为甲流的死亡率为5%-10%,后来降到了1%。“不过,比起普通流感的死亡率(0.1%—0.2%),甲流死亡率还是高得多”。

  “到现在为止,已经一个月了,中国发现了12例,全是‘进口’的(输入型),不是本土的,这在一定意义上说明,我们对甲型流感的防控工作是好的。”钟南山说,这个成绩表现在两方面,一是病人从美、加和墨西哥等地进来后,并没出现第二代传染,说明我们隔离、用药等方面都是不错的;第二,中国到目前只有12例,在43个有确诊患者的国家中并不算多。

  钟南山说,广州亚运会在明年秋季举行,时间还很长,很难预测那么久。“但在广州这个地方,11月不是流感的爆发季节。”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