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通用汽车六一破产或难免 美国政府持股将达七成

2009年05月27日14:0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法制晚报

  最近日子难过 虽然曾看到曙光 但与债权人谈崩 六一破产或难免 专家分析认为——

  不过债主关 怎么谈也没

  本报讯(实习记者杨铮实习生林晨音)由于通用汽车未能与债权人就“债转股”达成协议,美国历史上最大的行业破产案可能在六一前后发生。

  据英国媒体今晨报道,通用负责人至今未就谈判结果发表正式声明,但许多支持通用的人均表示“非常失望”。

  Morgan Keegan信贷分析师皮特·哈斯汀说:“通不过债主关,再怎么谈也没用,这次是死定了,我们只不过在等待宣判而已,现在这都变成现实了。”

  知情人士称,通用若想避免破产的命运,必须说服90%以上的债权人接受其4月27日提出的“债转股”计划,但截至昨天,对通用的提议感兴趣的债权人还不到10%,而且其中大多为散户投资者,和目标相去甚远。

  此前,通用汽车已经与美国和加拿大汽车工会达成协议,令人们看到一线曙光。但从目前情况看,通用几乎和不久前申请破产保护的另一美国汽车巨头克莱斯勒一样,最终难过债权人这一关。

  破产预测

  美政府持股七成通用将成国企

  《纽约时报》今晨援引消息人士的话称,通用汽车的现有股东在破产重组后将只持有新通用1%的股份,而美国财政部将凭借70%的股份成为通用最大股东。

  报道称,美国财政部计划将通用汽车旗下有用资产重新整合,如整合雪佛兰、凯迪拉克及部分生产厂家成立新通用,其余资产则出售变现。

  通过这一计划,美国财政部将持有通用70%的股份,并与加拿大政府共同持有克莱斯勒10%的股份。此外,财政部还将为通用汽车提供500亿美元资金协助其重组。

  而美国汽车联合工会(UAW)将通过其退休人员健康保障基金持股17.5%。另外,该基金还将获得2.5%的股份的购买保证,交易价格稍后确定。也就是说,该基金将持股20%。

  背景链接

  美国政府曾要求克莱斯勒汽车公司在4月30日之前说服工会和债权人让步,提交可行的重组计划。然而谈判却在29日宣告破裂,克莱斯勒于4月30日正式向法院申请破产保护。

  如今,通用汽车也面临同样的困境,根据美国政府的要求,通用必须在6月1日前向政府提交重组计划,否则可能被迫申请破产保护。媒体称,离破产大限只有不到一周的时间,通用难逃破产。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