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株洲爆破坍塌高架桥 沿线企事业单位全放假(图)

2009年05月27日14:0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法制晚报
上午11时30分左右,危桥实行爆破,现场烟雾四起
上午11时30分左右,危桥实行爆破,现场烟雾四起

  湖南株洲今爆破“吞人”危桥

  曾发生坍塌事故 造成9人死亡 残存超2公里爆破后原址将建城市主干道

  本报讯(记者武青)今天11时30分,因坍塌埋葬了9条性命的湖南株洲“高危桥”——红旗路高架桥实施爆破。

  鉴于发生大面积坍塌事故,酿成严重人员死伤的红旗路高架桥已经陷入“高危”状态,湖南省株洲市建设局、公安局26日联合发布公告,对这座剩余长度超过2公里的高架桥进行整体爆破拆除。

  株洲市政府昨日派出大批官员,挨家挨户向相关区域群众和单位发出通知,用放假、停业和限定时间内离家等方式,疏散群众,以确保安全实施爆破拆除工程。

  5月17日,正在拆除作业中的株洲市红旗路高架桥发生大坍塌,事故迄今已经造成9人遇难、16人受伤和24辆车被损毁的悲剧。

  现场探访

  爆破现场全线警戒

  今天上午,红旗路高架桥沿路实施全线警戒。

  据在现场的《长沙晚报》记者描述,上午8点起,现场警力已开始进行交通封闭。该桥100米范围内的居民,也已陆续离开住所,临行前他们按照市政府公告要求,将门窗紧闭。他们将在警戒解除后才能返回住所。

  该桥沿线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医疗教育机构等全部放假,营业性场所暂时停业。附近的一家大商场,也拟定下午1点之后才会开业。

  现场记者称,爆破前,剩余长度超过2公里的红旗路高架桥,部分桥墩严重倾斜,桥面开裂严重,大桥整体岌岌可危。

  据央视上午报道,11点22分,现场发出最后的警笛,提示人们远离现场。

  11点30分左右,随着一声巨响,高架桥北爆破拆除。央视记者身后的高架桥已经不见,高架桥所在地的附近腾起巨大的烟尘。同时,在一旁等候的消防等上前作业。

  截至记者发稿时,有关方面还没有做出爆破拆除是否成功的最终结论。

  据央视记者介绍,按照规划,爆破后的红旗路高架桥原址上,将建成一条规格更高、通行更顺畅的城市主干道。

  文/记者武青曾佑忠

(责任编辑:赵健)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