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时殷弘:朝鲜半岛有爆发小规模冲突的可能

2009年05月27日14:1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时殷弘:朝鲜半岛有爆发小规模冲突的可能

    环球时报记者陈二报道,据法新社27日消息,朝鲜中央通讯社当天发表朝鲜人民军驻板门店代表部的强硬声明说,朝鲜将不再遵守1953年朝鲜战争停战协定,朝鲜半岛将重回战争状态。

朝鲜还警告可能对韩国使用军事手段,朝鲜半岛局势愈发紧张。

  中国人民大学国际关系教授时殷弘在接受《环球时报》记者采访时指出,朝鲜人民军驻板门店代表部此前就曾扬言不遵守停战协定,但朝鲜政府还没有宣布退出停战协定。

  时殷弘表示,朝鲜人民军驻板门店代表部扬言退出1953年停战协议并不一定会挑起重大冲突,但可能会引发朝韩之间局部小规模冲突。

  时殷弘认为,朝鲜近来的举动迅速走向极端,这也从侧面证实了外电所称的朝鲜少壮强硬派军官走上高层、加强军事主导地位的传闻。

  时殷弘认为,如果朝鲜政府今后宣布退出停战协定,那这不仅是对韩国的威胁,也对其他所有停战协定签署方的挑衅。

  时殷弘还表示,由于核试验,朝鲜与国际社会的对立已经越来越严重,而朝鲜人民军驻板门店代表部扬言不遵守停战协定也将方便美国在安理会提出更加严厉的制裁措施。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