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梁展文事件调查:香港前高官证实其卷入红湾案

2009年05月27日14:3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四月二十一日,香港特区立法会梁展文事件专责委员会再度传召公务员事务局局长俞宗怡作供。 中新社发 谭达明 摄

  中新网5月27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香港立法会调查梁展文的专责委员会26日传召前房屋及规划地政局副秘书长邬满海作供。就红湾半岛事件,邬满海表示,当时的房屋及规划地政局长孙明扬及常任秘书长梁展文都有参与讨论。

  红湾半岛事件曾一度引起争议,红湾半岛于二○○二年落成,原本准备以居屋名义发售,但于同年十一月,特区政府宣布停售居屋,令红湾半岛一度空置,销售无期。
二○○四年,特区政府以八点六四亿港元将红湾半岛业权卖给地产发展商新创建集团(新世界发展旗下)和新鸿基地产,此举曾一度引起争议。发展商原本打算全面拆卸重建成豪宅,但在社会舆论压力下被迫放弃,其后改建方式打造为豪宅。

  研讯上,邬满海表示,二○○二年八月,曾经在立法会一个委员会上,讨论如何处理私人参建的红湾半岛的单位。当时的督导委员会同意与新世界地产磋商,透过修订土地契约条款,让发展商可在补地价后,在公开市场出售有关单位,这样令房委会毋须动用十九亿回购二千多个单位,政府有补地价收入,亦无损稳定楼市措施。

  邬满海说,当时的房屋及规划地政局局长孙明扬及常任秘书长梁展文都有参与讨论。梁展文是以委员身份出席会议,支持透过与发展商谈判来处理红湾半岛单位的方案,让发展商在支付契约修订补价后,于公开市场出售该等单位。

  在修订契约过程中,邬满海在声明中表示,依据行政会议在二○○二年的决定,地政总署就拟议修订契约条款与发展商磋商,包括所须支付的补价,但他个人并没有参与其中。在任职房署期间,邬满海表示,他没有察觉梁展文曾在参与修订契约过程中,与红湾半岛的发展商有磋商。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