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石家庄曝光11起食品安全案件 新袋里装霉变大米

2009年05月27日14:4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经济网

  昨天,石家庄市工商局还公布了近期在食品安全整治工作中查处的部分典型案例。市工商局相关负责人说,今后,工商系统还将加大食品安全整治工作力度,对查处的典型案件公开曝光。

  非法腌制酱菜查了4吨

  4月25日晚9时,新华工商局执法人员在大郭镇于底村村南一处民房进行突击检查时,一举查扣劣质酱油、腌菜共计5.15吨。

  其中非法灌装的散装酱油1.05吨,非法腌制的酱菜4吨,配料、防腐剂0.1吨,以及一批生产假冒伪劣酱油的灌装工具、商标标识、铅封、味精、鸡精。

  过期食品险些流入市场

  4月26日下午4时,新华工商局执法人员接群众举报称,机场路上的一个仓库内存有大量过期食品,该局迅速组织执法人员前去查处。经调查,执法人员在机场路5号仓库内查获过期肉制品、豆制品、小食品等共计11吨。

  仓库里制出“大益”食用油

  4月25日凌晨7时,新华工商局执法人员在柏林南路某仓库一举端掉一个制售假冒伪劣食用油窝点,查扣仿冒食用油3.86吨,用于分装的空桶192个,火碱1袋,电子秤1台,加油枪1个,封口机1台,“大益”商标1000余个(其中部分油桶已贴)。

  门市部经销假“郎”酒

  4月23日,赵县工商局执法人员在日常巡查中,发现该县张中建门市部经销的“泸州老窖”酒和“郎”酒属于涉嫌商标侵权的冒牌产品。执法人员当场查扣涉嫌商标侵权的冒牌“泸州老窖”酒156箱、“郎”酒219箱。

  冷库里存着过期矿泉水

  4月20日,鹿泉市工商局执法人员在日常巡查中,发现该市金新冷库内存放有过期“三鹿”矿泉水200件,重约3吨。执法人员当即将上述过期“三鹿”矿泉水予以查扣。

  新袋里装的是霉变大米

  4月24日凌晨,桥东工商局执法人员接群众举报称,一家仓库内存放有大量霉变大米。经调查,执法人员在石市塔南路某废弃仓库内,一举查获变质大米6吨。据了解,该处工人每天凌晨四五点在这里将霉变的大米铺在地面上通风、晾晒,散除霉味后,重新装袋、封口,按照没问题的大米出售。

  村里生产出“名牌”饮料

  4月28日,藁城市工商局执法人员在藁城市丘头镇徐村,一举捣毁一个制售冒牌饮料的黑窝点,现场查扣冒牌饮料200件,饮料瓶30包,假冒雪碧、可口可乐、醒目等知名商标包装装潢10万多个,水柠檬酸等香精5袋,就地封存灌装机、搅拌机、锅炉各1台。

  过期竹笋查了348箱

  4月28日,裕华区工商局执法人员在日常巡查中发现,金利街一平房内有人正在对已过期的水发竹笋进行重新分袋包装,并在包装袋上标注虚假的生产日期准备再次出售。经检查,该处无任何合法经营手续,执法人员现场查扣过期水发竹笋348箱,重3.48吨。

  保定产乳品标注内蒙古

  4月28日,长安区工商局执法人员在丰收路“草原牛奶经销部”检查时发现,该处经销的“伊利”系列乳制品标注的生产地是内蒙古呼和浩特市,而实际生产地为保定定州市。上述涉嫌伪造产地的乳制品共计3.78吨。

  仓库内的过期食品可真多

  4月30日,裕华区工商局执法人员在日常巡查时,在金利街某仓库内发现存放有大量过期食品,包括辣椒酱200公斤、蘑菇300公斤、核桃仁200公斤、杏仁400公斤、竹笋700公斤、豆瓣酱200公斤。该局执法人员对这些过期食品依法进行了暂扣。

  这里专门生产“青岛”啤酒

  5月6日,桥西区工商局执法人员在对石家庄世纪酿酒有限公司进行检查时,发现该公司正在生产假冒、仿冒“青岛”系列啤酒。执法人员当场查扣上述假冒、仿冒“青岛”系列啤酒858包,重约6.69吨,价值4.63万元。

  以上案件目前均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记者 路其强 实习生 许光达)

(责任编辑:肖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