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农村男子与双亲遗体同屋多年 想为父母修地宫

2009年05月27日14:5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华商网
赵曼尔向记者展示新房草图

  咸阳农村一男子自称与双亲遗体同屋多年(图)

  ■记者 朱小乙 佟怡 张允铎文/图

  农家小院里藏着“屋里不方便”的秘密?

  带着好奇和忐忑,昨天下午5点多钟,记者来到了赵曼尔的住处。和村中的其他民居相比,赵曼尔的家显得破败和萧条,门外杂草丛生,也没有盖房子,院子门口养了几十只鸽子。

  记者推开破旧的木门,一直走到最里面,才在一间低矮并且没有灯光的房间里看到赵曼尔,个头不高的他正在做饭,身穿一件很旧的毛背心。

  记者趁机打量了一下他家的环境。院子不大,长满了野草,一个水池废弃了。院子里零乱的堆放着两辆自行车和三辆摩托车以及一辆架子车,从它们破旧的程度看也多是废弃之物。院北有房,建筑面积只有大约不到四十个平方,为青瓦土坯墙的老式建筑。

  不多时,赵曼尔从屋子拿出一把小椅子让记者坐,并带有歉意地说:“屋里不方便……”

  对于记者的到来,赵曼尔显得有些意外,连忙问记者是听谁说的,怎么知道他的故事等很多问题。

  经过简单的沟通后,赵曼尔点上了一根烟,开始简单地跟记者聊了起来。

  他说,他至今没有结婚,还是一个人住。对于村里人对他的看法,赵曼尔自己多少也知道一些,“我在村里是背了骂名的”赵曼尔自己说,不过平时他也和村里人相处的比较融洽,也经常和他们打打麻将什么的。但是在思想交流方面,赵曼尔说:“我跟他们(村里人)看问题的角度不太一样,所以平时也不会和他们进行交流。”

  他曾把母亲的遗体从坟里刨出带回家?

  上世纪80年代初,赵曼尔因为被查出是乙肝携带者被迫中断学业,据他说,当时考上的是西安纺织学院,“学的是机械,学习成绩还不错”。虽然没从学校毕业,不过后来的很多年,赵曼尔一直在西安生活,并结识了一位来自天水的姑娘,两个人住在一起,但并没有办理结婚登记。

  赵曼尔有些伤感地告诉记者,说那个天水的姑娘对他一生影响很大,他现在生活的这种状态,也是和当年这个姑娘有关系。

  “后来我又回到赵家村,我们分开了,她们家里人当时也不希望我们继续再在一起,当时因为这事还闹上法庭,到了1990年,我母亲因为这个事情生病了,后来母亲去世了。”赵曼尔说。

  他承认母亲入土后是他把母亲从坟里刨出来的,“我一个人偷偷干的,人都累虚脱了。把我母亲带回家,家里人都说我疯了”。

  母亲的去世加上天水姑娘的离去对他的打击很大,“当时身边没有一个人,我精神上受到的打击非常大,很多时候,我都不知道自己是睡着了还是醒着。”赵曼尔说。

  父亲去世后并未安葬,双亲遗体都在家?

  2003年,赵曼尔90岁的老父亲也去世了,家里只剩下了赵曼尔一个人。他说,父亲去世,最初是因为村里盖房的问题气病了,当时为了给父亲治病,他自己给父亲配药,这样让父亲多活了很长一段时间。

  赵曼尔说自己的父亲是在他二姐家里去世的,当时为了埋父亲也费了不少周折,可是当年正好碰上了渭河发大水,他们家里也遭了水灾,把屋子淹了一部分,所以在那种环境下,根本没办法很好地安葬父亲。

  他说他和父母的感情很好,父母的先后去世对于自己的打击不小,“在很多人眼里,包括我姐,都认为我不正常,其实我只是想法和大部分人不一样罢了。‘入土为安’就真的安乐吗?反正我不安。我就觉得父母死了留在家才心安”。

  据赵曼尔说他父母的尸体都保存得很好。她母亲因为去世的时候身体已经干缩得没有多少水分了,后来经过阴干,如今已经成为了干尸。这一点让赵曼尔很欢喜,他觉得这就是老天对于辛苦操劳了一生的母亲的一个回报。

[1] [2] [下一页]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