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吴伯雄会见胡锦涛 主动将台湾说成“岛内”

2009年05月27日14:3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国民党主席吴伯雄26日下午在北京与胡锦涛会面,双方谈到,下半年可以开始针对ECFA展开谈判,希望明年会有结果。不过,吴伯雄在谈到台湾民意时,脱口而出的用词是大陆方面所惯用的“岛内”,引发媒体关注。

  据台湾媒体报道,会谈中,吴伯雄在讲到台湾民意时,用词是大陆惯用的“岛内”:“坚持这个正确的方向,虽然在台湾岛内是比较复杂,有不同的声音。


  会后,吴伯雄进一步对媒体解释,说讲“岛内”是为了强调双方对等、搁置争议的立场。吴伯雄:“我们的说法是对等的,我们也有讲大陆内部,哈哈,我们国共之间有个默契对等,所以我们有争议性的问题,我们就搁置。”

  对此,国民党副秘书长张荣恭表示,吴伯雄会谈准备的所有资料,原来的称呼都是“台湾”对“大陆”、或者是“台湾内部”对“大陆内部”,因此,吴伯雄心中所要表达的是台湾内部,如果出现“岛”字的概念,可能是大家从小所受的教育,让大家心中都有台湾是“宝岛”的想法。吴伯雄所要表达的是“台湾内部”,或许措辞不是百分之百的精确,但绝对没有任何矮化自己的意图。(麦恬) (来源:环球时报)
(责任编辑:赵健)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