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国台办:欢迎民进党人士多来大陆参访交流

2009年05月27日14:3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5月27日电(记者李寒芳 李凯)国务院台办发言人杨毅27日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加强两岸人员往来,扩大各界交流,有利于两岸同胞加强沟通、增进了解,有利于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我们欢迎民进党人士多来大陆参访交流。


  他重申,只要民进党改变“台独”分裂主张,我们愿意作出正面的回应。

  杨毅在应询评价高雄市市长陈菊刚结束的大陆之行时说,对于陈菊市长此次大陆之行,台湾各界反应总体是积极的。我们欢迎民进党人士多来大陆走走看看,增进他们对大陆的了解。我们多次讲过,凡是赞成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台湾各界人士,我们都欢迎他们以适当身份来大陆交流访问,包括民进党人士在内。

  他说,陈菊女士此次来大陆的定位很明确,就是推介、行销高雄世运观光,不涉及政治议题和政治内容。两岸在以往交往过程中,已经形成惯例和共识,就是双方都要搁置争议,而不是凸显争议,更不能渲染争议,这样才能做到善意沟通、良性互动,也有利于开展交流。

  有记者问:国民党主席吴伯雄在26日的记者会上表示,今年的国共论坛假如民进党有意参与,我们也表示欢迎,请问国台办有何评论?杨毅回答说,两岸经贸文化论坛是国共两党搭建的一个平台,欢迎两岸各界人士参加。
(责任编辑:陈天晗)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