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朝鲜宣布退出停战协议 可能对韩采取军事手段

2009年05月27日15:4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5月27日消息 据朝鲜中央通讯社27日报道,朝鲜人民军驻板门店代表部当天发表声明说,韩国正式加入“防扩散安全倡议”把朝鲜半岛局势“拖入了战争状态”,朝鲜为此将采取三项措施。这三项措施是:第一,朝鲜将按照此前表明的那样,把韩国加入“防扩散安全倡议”视为“宣战布告”。
在此情况下,如果有人对朝鲜船舶采取包括拦截、检查等在内的敌对行为,即被视为对朝鲜主权的侵犯,朝鲜将立即进行强有力的军事打击。

  第二,鉴于美国纵容韩国加入“防扩散安全倡议”违反了《朝鲜停战协定》,抛弃了停战协定签字国的责任,朝鲜也将不再受停战协定的约束。在停战协定失去效力,朝鲜半岛即将重新回到战争状态的情况下,朝鲜军队将采取相应的军事行动。

  第三,当前,朝鲜军方不能保证处于海上军事分界线西北部海域朝鲜领海一侧的韩国5个岛屿的法律地位,同时不能保证美韩舰艇和普通船舶在这些岛屿周边海域的航行安全。

  声明同时说,如果有人胆敢向朝鲜发起挑衅,必将受到朝鲜的“无情惩罚”。这些惩罚“将是超越想象的”。

  “防扩散安全倡议”是美国布什政府2003年提出的,旨在防止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及相关设备扩散。朝鲜认为,美国此举是为了在公海上扣留和检查朝鲜船舶,对朝鲜进行封锁。

  今年3月份以来,韩方多次表示正考虑全面加入“防扩散安全倡议”,而朝方则表示,韩国加入这一倡议是对朝鲜的“宣战布告”,朝鲜将采取坚决应对措施。本月25日朝鲜进行地下核试验后,韩国外交通商部发言人文太瀛于26日宣布,韩国从即日起正式全面加入“防扩散安全倡议”。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陈天晗)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