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俄罗斯希望朝鲜半岛局势不要演变成“热战”

2009年05月27日16:4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莫斯科5月27日电(记者 卢敬利)俄罗斯外交部官员27日说,俄罗斯希望朝鲜半岛局势不要演变成“热战”。

  俄塔社援引俄外交部官员的话说,目前的局势是“令人担忧的”和“紧张的”,俄罗斯不希望“神经战”演变成“热战”。


  据朝鲜中央通讯社报道,朝鲜25日成功进行一次地下核试验,目的是加强朝鲜的自卫核遏制能力。联合国安理会本月轮值主席、俄罗斯常驻联合国代表丘尔金25日在安理会就朝鲜核试验问题举行紧急会议后说,安理会15个理事国一致认为,朝鲜核试验违反了安理会2006年通过的第1718号决议,安理会对此表示“强烈反对和谴责”。

  朝鲜25日进行地下核试验后,韩国外交通商部发言人文太瀛于26日宣布,韩国从即日起正式全面加入“防扩散安全倡议”。据朝鲜中央通讯社27日报道,朝鲜人民军驻板门店代表部当天发表声明说,韩国此举把朝鲜半岛局势“拖入了战争状态”,朝鲜为此将采取应对措施。
(责任编辑:陈天晗)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