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地方债主要解决新增投资中不易市场化筹资项目

2009年05月27日16:4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
  直播回放汇总

  人民网5月27日北京电(记者庄红韬)今天,国务院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通报中央扩大内需促进经济增长政策落实检查情况。有记者问:根据目前的宏观经济形势,财政部是否决定明年继续代理发行地方政府债券来解决地方政府资金不到位的问题?财政部副部长张少春对此问题做了回答:

  张少春:我们可不可以这样理解,中央新增投资,去年安排了1040亿,今年安排了4875亿。
但是这些投资项目不是一年也不是短期内就能建成的,好多是跨年度的。所以发行的地方政府债券配套,不是按年来考虑的,而是按项目来考虑的。16:36

  张少春:首先经济是不是能够在预期的一段时间内出现回暖,然后逐渐地回升。经济的回暖和回升,对财政有主要的促进作用。经济回升了财政税收就会增长,财政税收增长了,地方财政的能力也会相应地增强。16:37

  张少春:第二,我们发行这些债券是专门为了中央新增投资当中那些不易市场化筹资的项目。这些项目我们采取了这样一些措施,项目多的,我们根据它的项目安排情况来多分配一些债券资金。同时有一些项目能够市场化融资的,我们通过政策搭建一些融资平台。我们通过发行债券,通过搭建融资平台,采取新的政策。经济如果又向好的方向发展,我们积极把握这些因素的变化,密切观察。现在要说清明年怎么样,要采取什么措施,现在还为时尚早,一切都在研究和把握之中。16:38

  张少春:还有一点非常重要,地方发行债券是有严格的审批程序,特别要考虑到地方政府的承受能力也就是它的财力,将来的还款能力,应该说是非常慎重的。16:38 (来源:人民网-经济频道)
(责任编辑:陈天晗)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