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墨西哥27名高级官员涉嫌与犯罪组织勾结被逮捕

2009年05月27日11:0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墨西哥城5月26日电(记者栾翔 陈瑶)墨西哥最高检察院26日发布新闻公报说,墨西哥中部米却肯州27名高级官员因涉嫌同当地贩毒及有组织犯罪集团勾结被逮捕,其中包括10名市长。

  公报说,联邦军队和检察机构人员26日在米却肯州各地同时展开紧急行动,逮捕的涉案人员除包括该州第二大城市乌鲁亚潘市市长在内的10名市长外,还有1名州法官和16名公共安全部门的高级官员。


  墨西哥经济研究与教育中心公共安全事务专家豪尔赫·查巴特说,这次“清剿”行动具有相当重大的意义。近年来,贩毒及有组织犯罪集团的势力不断向地方渗透,通过贿赂收买地方官员和警方人员,编织、扩张自身势力网络,且犯罪集团间的火并不断升级,对地方公共安全构成严重威胁。

  墨西哥现任总统卡尔德龙自2006年底执政以来,加强了缉毒和打击有组织犯罪的力度。墨西哥官方数据显示,两年多来,墨西哥全国超过1万人死于暴力犯罪。
(责任编辑:陈天晗)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