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法国“阵风”战机重返印度巨额军购竞标

2009年05月27日17:1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日报网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据英国媒体报道,印度空军参谋长法利?霍米?梅杰5月27日表示,法国达索航空公司生产的“阵风”战机将重新回到印度战机军购的竞标中来。

  印度媒体今年年初报道,印度计划购买126架战斗机。
这个军购合同总价值达104亿美元,是目前世界最大的一个军购合同。

  法国达索公司的“阵风”战机上个月因为技术问题被淘汰出局。不过参谋长法利?霍米?梅杰说“他们已回答并解释清楚了相关问题”,因此“阵风”战机重回到激烈的竞标中来。

  目前参与竞标印度战斗机合同的机型还包括美国波音公司的F/A-18“超级大黄蜂”、美国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的F-16“猎鹰”战斗机、俄罗斯的米格-35、瑞典的“鹰狮”战斗机以及欧洲航空防务航天公司的“台风”战机等。

  法国的“阵风”战机最近出镜率颇高,甚至连法国总统萨科齐都出面来为其“推销”。5月25日,萨科齐出访阿联酋。法国媒体就评论说,此行他将劝说阿联酋最终与法国签订购买达索公司“阵风”战斗机的价值60亿欧元的巨额合同。如果两国签署协议,那么阿联酋可能抢在印度前面,成为尝鲜“阵风”战机的首个外国国家。

  除了军购以外,法印两国还在核能领域有着合作。早在去年9月30日,正在法国访问的印度总理辛格在巴黎与法国总统萨科齐举行了会谈,签署了有关民用核能合作的双边协定,为法国向印度出口核反应堆开辟了道路,也使双方在核能领域的研究合作成为了可能。

  (环球在线:于盟)

  :

  ·奥地利锡克教领袖被杀 印度民众示威泄愤

  ·风暴袭击孟加拉印度致近200人死亡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