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发改委要求限期落实中央投资项目地方配套资金

2009年05月27日08:4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中央投资政策对经济拉动作用已有所显现

  国家发改委要求限期落实中央投资项目地方配套资金


  国家发改委副主任穆虹在26日举行的全国人大常委会对部分政府重大公共投资项目实施情况专题调研组第一次全体会议上表示,部分中央投资项目地方配套投资落实不到位,是当前存在的一个主要问题。


  穆虹说,去年四季度以来,国家发改委已先后安排三批中央投资共3000亿元,目前总

  体实施情况是好的,没有发现新增中央投资用于“两高一资”和产能过剩项目,用于党政机关办公楼所项目和“形象工程”、“政绩工程”,也没有发现截留挪用等严重违纪违法行为。

  穆虹说,目前中央投资执行中存在的问题是,部分项目地方配套投资落实不到位。为此,国家发改委已经会同有关部门明确提出要求,限期落实地方投资配套资金。其中第一批中央投资项目地方配套最迟要在5月底前全部落实到位,第二、三批已下达计划的中央投资项目地方配套最迟要在9月底前全部落实到位。

  对于地方政府债券资金没有集中落实到新增中央投资项目这一问题,国家发改委已经联合财政部发文,进一步强调明确地方政府配套资金责任,确保地方政府债券资金主要用于中央扩大内需新增投资项目的地方配套。

  穆虹同时表示,国家发改委将和有关部门一道,继续加大监督检查力度,限期整改。“继续做好中央投资项目建设全过程监督检查,确保资金安全和工程质量,,坚决防止重复建设和盲目扩大产能,坚决防止"豆腐渣"工程。对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在整改通报(通知)下发一个月内全部整改到位。”“对后续检查中未能达到工作要求的,将采取必要的调整和惩戒措施。”(记者袁祥王逸吟) (来源:光明日报)
(责任编辑:陈天晗)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