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总统之死

2009年05月27日17:4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世纪周刊

  结果悲惨的韩国前总统

  韩国历任前总统都难以善终,一国之尊卸任后会遭司法调查,似乎已经成了韩国的政治文化。

  李承晚(1948~1960年)

  在美国协助下建立了大韩民国,在任的最后一年因操纵总统选举引发全国学生示威浪潮,被迫下台。1964年到美国夏威夷寻求庇护,1965年在美国落寞去世。

  朴正熙(1961~1979年)

  1961年策划政变夺取政权。1974年,他的妻子被一名朝鲜的支持者开枪打死。1979年,他同情报局局长金载圭共进晚餐时,被金载圭枪杀。朴正熙时期,韩国开始现代化。

  全斗焕(1980~1988年)

  朴正熙被暗杀后,崔圭夏接任总统。1979年12月,保安司令官全斗焕发动肃军政变,掌握军权。1980年,全斗焕上台,1987年向学生民主运动屈服,允许全国选举直选总统。全斗焕辞职后,在山区的一间古庙隐居,后被金泳三判刑,1998年释放。

  卢泰愚(1988~1993年)

  祖籍中国山东,是全斗焕的继承人,后来又通过民选成为总统。金泳三在1993年上台后,以贪污罪将卢泰愚和全斗焕送上法庭审讯。卢泰愚被处以22年半徒刑,经上诉后减刑为17年。1998年初获释。

  金泳三(1993~1998年)

  民选总统,准许财阀扩张,导致许多大企业债台高筑,造成了1997年的金融危机。他的儿子因贪污罪被捕入狱,金大中上台后才获释。

  金大中(1998年~2003年)

  原是异议分子,全斗焕上台后被判以死刑,后来获准到美国流亡。1997年当选总统,因实行同朝鲜和解的政策获颁诺贝尔和平奖。两个儿子因贪污和逃税被定罪。

  卢武铉(2003年~2008年)

  真正的平民总统,妻子是同村村民。坚持金大中的阳光政策,但政绩平平。卸任后,因为被指控贪污,跳崖自杀,他是韩国历史上第一位自杀的前总统。

  文字/王晔

[上一页] [1] [2] [3] [4] [5] [6]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