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西藏山南遭遇暴雨 导致上百名群众受困无人伤亡

2009年05月27日17:2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拉萨5月27日电(颜园园 李思琦 杨超)受连日来的强降雨天气影响,西藏山南局部地区发生洪灾,导致上百名群众受困,其中包括32名朝佛群众。得知消息后,西藏山南军分区边防官兵迅速投入抗洪抢险工作,经官兵紧急救援,所有被困人员均成功脱险。


  26日18时30分,山南洛扎县蛇乡报告前往蛇乡赛卡古托寺的32名朝佛群众于26日17时30分被困于途中,其中包括15名老人,请求部队火速抢救。18时50分,某边防二连连长陈刚带领20名官兵火速赶往受灾地点实施营救。19时30分,官兵冒着暴雨及时挖开道路泥石缺口,成功将群众转移到安全地带。

  26日21时30分,洛扎县拉康镇政府打来求助电话,河道水位短时间内上涨了2米,距离拉康东南500米处发生山体滑坡,塌方面积达3000多平米,20余间民房被埋,132名群众无家可归。山南军分区司令员孙德宇、政委郭岚立即指示某边防营立即救援。三连连长李恭伟带领50名官兵火速赶往受灾地点,冒雨在漆黑的夜里抢救群众,并对受灾民房一一进行检查,及时将20余名受困群众转移到安全地带,为群众分发了御寒物资和食品药品,受灾群众无一伤亡。

  据介绍,目前,山南地区政府和部队仍在受洪水围困的灾区全力抢险,山南军分区正在加紧筹措各类救灾物资,计划将大批主副食品、急需药品、防寒被装等物资,紧急运送到被困群众手中。

  受孟加拉湾热带风暴云系北上及北部冷空气的共同影响,5月25日至27日,西藏日喀则、山南、那曲、昌都、林芝地区出现强降水,引发部分路段山洪、滑坡和泥石流等地质灾害。西藏自治区气象台25日发布强降雨蓝色预警信号,随后于26日将级别提升为黄色预警信号。
(责任编辑:陈天晗)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