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广州破获特大跨境电话诈骗案 多名台籍人参与

2009年05月27日18:1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广州五月二十七日电(唐贵江龚宣)记者今天从广州市警方获悉,该市海珠区警方日前破获一起多名台籍人参与的特大跨境电话诈骗案,疑犯通过境外随机拨打国内固定电话,冒充电信和公安人员骗取对方财务,警方抓获十名疑犯,涉案金额达人民币六百多万元。


  今年四月十五日,一名受害人刘某向广州海珠警方报警,称犯罪嫌疑人通过电话先后冒充电信工作人员、公安人员、银行主任等身份,以事主被人盗用身份资料、帮事主保全帐户财产安全为由,诈骗了事主银行存款人民币四点一七万元。

  警方随即成立专案组展开侦查工作,围绕事主银行帐户转帐情况展开细致排查,对辖区近期这类诈骗案件进行综合分析。专案组针对事主被骗后帐户资金流向,辗转多地各大银行网点,开展大量帐户调查工作。

  经过近一个月的不懈努力,广州海珠警方锁定犯罪嫌疑人,五月十一日起,警方实施抓捕行动,警方在珠海、广州、深圳、浙江金华分别抓获十名犯罪嫌疑人,其中包括多名境外人员。

  警方介绍,该团伙主要由两部分组成,其中一部分是由境外(台湾省籍)犯罪嫌疑人组织,专门负责在境外拨、接电话诈骗事主,并让事主将钱汇入指定银行卡号。另一部分人负责开银行卡,提供卡号给“公司”并负责将诈骗所得赃款提现。

  目前警方已初步查证该团伙在湖南长沙、广州等地所作的系列诈骗案件二十一宗,涉案金额达人民币六百多万元,其中广州越秀区一名事主就被诈骗两百四十八点六万元。
(责任编辑:陈天晗)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