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监察部副部长:4万亿投资在落实中仍存在6大问题

2009年05月27日18:2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5月27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7时40分报道,国新办今天下午3时举行新闻发布会,请中央纪委常委、监察部副部长王伟,发展改革委副主任穆虹,财政部副部长张少春,审计署副审计长董大胜介绍中央扩大内需促进经济增长政策落实检查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中国请到参加这次发布会的记冯雅来到直播间分析落实情况——

  资金落实存在六大问题

  中国之声:为了扩内需保增长我国实施了总额4万亿元的计划,新增1.18万亿元,大家关注在项目安排和资金使用中有没有违法违纪的行为?

  记者:监察部副部长王伟说基本上是没有发现违法违规行为的,那么对于工作不规范的问题,他们发现一个就整改一个,把这个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防止酿成重大的违法违规问题。
对于个别比较严重的问题他们不但是责令整改,而且会追究直接责任人和有关的领导的责任。

  记者:会上,中央广播电台记者杨钧天第一个提问:能不能具体说明,这些问题,特别是有一些严重的问题是什么?王伟回答说发现的6大问题包括:一是个别部门和地方对中央认识不到位,下达不及时、二是部分单位新增中央投资的开工率比较低,已开工项目进度比较慢、第三个问题就是一些地方的配套资金存在比较大的缺口、四是个别项目单位存在虚报工程进度,完成投资数不实的问题、五是审批手续不全,申报的项目和实际的建设情况完全不一致,六是有的项目没有报就批准了建设的工期。

  新增投资存在配套资金到位率低 投资挪作他用等问题

  中国之声:新增投资的落实中有没有查出一些问题?

  记者:据审计署说他们在这个过程中没有发现重大的违法违规问题,但是确实还是有一些值得关注的问题,一个是项目的配套资金到位率不高,截止到09年3月底抽查的18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335个新增投资项目当中,中央的投资资金到位率是94%,但是有的项目按照工程进度,地方配套资金到位只有48%,有项目有到位资金闲置的情况,有的个别地方是虚报,有的是把新增投资拿去偿还以前年度拖欠的工程款,没有实际的工作量,第二个问题就是,有部分政策的实施办法不够完善,比方说由于税收政策调控目标的多重性,个别的高耗能,高排放享受了税收的优惠,还有一些企业利用企业中间环节产生的废弃物和再生资源进行生产的时候没有享受到国家的优惠政策,而一些扶持中小企业政策操作性不是很强,影响了扶持中小企业的实施效果。

  国新办今天下午3时举行新闻发布会,请中央纪委常委、监察部副部长王伟,发展改革委副主任穆虹,财政部副部长张少春,审计署副审计长董大胜介绍中央扩大内需促进经济增长政策落实检查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责任编辑:陈天晗)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