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教育部、农业部重点支持8所高校服务“三农”

2009年05月27日20:2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5月27日电(记者吴晶)教育部、农业部27日在京签署协议,双方将从资金、项目等方面对8所高校进行重点支持,推动这些学校更好地服务“三农”建设。

  8所高校包括中国农业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南京农业大学、华中农业大学、西南大学、吉林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浙江大学。
教育部与农业部在合作中将重点支持这些高校的涉农专业。

  教育部部长周济说,教育部与农业部的此次合作,是加快实施科教兴农战略和人才强农战略的具体行动,为这8所高校在发展现代农业和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中更好地发挥人才培养和科技支撑作用提供了难得机遇。希望有关高校进一步明确办学思路,增强为现代农业产业发展服务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培养高水平农业人才、高素质农业科技和管理人才。

  农业部部长孙政才表示,农业部将从科研立项、成果转化、技术推广、农民培训等方面,继续加大对有关高校的支持。同时,进一步加强与教育部门的广泛合作,深入推进农科教结合,大力实施产学研协作。希望高校站在国家战略高度,充分考虑农业对科技的需求,围绕产业发展办好高等农业教育,围绕农业生产推进科技创新,围绕农民需求搞好技术推广和培训。

  据悉,新中国成立60年来,全国各类农业院校累计培养农科专业大专以上毕业生160多万人。
(责任编辑:陈天晗)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