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朝鲜媒体曝光朝鲜顶尖核专家曾在苏联接受培训

2009年05月27日23:0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朝鲜于5月25日进行了第二次核试验,韩国《中央日报》27日的一篇文章曝光了朝鲜国内曾在苏联接受过培训的顶尖核专家李明河的有关情况。

  文章说,根据韩国情报部门掌握的情况来看,在朝鲜研制核武器的过程中,第一代留学苏联的核专家发挥了重大作用。
其中,宁边物理学院院长李明河尤为引人关注。这是因为李明河是朝鲜屈指可数的一位高爆装置专家,而这一装置决定着核试验的成败。26日,韩国政府相关人士表示:“朝鲜在进行第一次核试验时,爆炸当量小于其事前向中国方面通报的数字,这是因为当时高爆装置出现异常,导致核物质的连锁反应出现问题。而朝鲜准备这次核试验的过程当中,专家李明河发挥了重大作用。”韩国情报部门认为,与2006年的第一次核试验相比,25日的核试验爆破威力已经大大增强。

  文章称,在苏联的帮助下,朝鲜从1950年代后期开始进行核开发。为了向苏联学习技术,朝鲜向苏联派遣了留学生。李明河的年纪大约在75岁左右,曾经在上1960年代前往苏联莫斯科大学物理系学习。韩国情报当局认为:“朝鲜从1990年代初期开始大规模进行高爆装置试验。当时李明河被任命为物理学院院长,这是朝鲜当局对其作用的高度评价。朝鲜当局安排李明河在具备相关核设施、容易进行核试验的宁边进行工作,这是希望他同时能够担当培养技术研究人员的重任。”

  李明河院长曾经一度在朝鲜金日成大学物理学院讲学。但是根据一位熟悉朝鲜高层内部事宜的“脱北者”的证词,在进入物理学院工作之后,李明河的身份以及工作全部被列为高级机密。另一方面,韩国情报部门还认为,朝鲜强行进行核试验是在国防委员会以及劳动党军需工业部的主导下完成的。更多精彩 请点击环球网
(责任编辑:杨建)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