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男子持自制手枪抢劫朋友 打伤后将人推下桥

2009年05月28日00:0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海力网-半岛晨报

  一枪没打死 他又将人推下桥

  瓦房店市男子自制手枪抢劫朋友

  晨报讯 (记者张兴)见一位女性朋友佩戴的首饰较多,而且看起来都十分贵重,一男子便打起了歪主意,想杀害这位朋友抢劫财物。他夜里将朋友骗出来,持自制手枪向朋友的后脑部开枪。

将朋友打伤后,该男子又假装好心带朋友去看伤,并趁机将朋友推到桥下,并用枪托击打朋友头部,最终将朋友残忍杀害。近日,这名男子被法院一审判处死刑。

  持自制手枪深夜杀人劫财

  现年40多岁的王某家住瓦房店市,他曾因犯盗窃枪支、弹药罪被判处有期徒刑十五年,出狱后,他又因贩卖毒品被劳动教养一年,后来又因妨害公务罪被判刑一年。2006年11月份,王某再次被刑满释放,一直没有正当职业。王某平时对枪比较有研究,他自制了一把手枪,该枪以火药为动力,能发射金属弹丸,在近距离具有一定的杀伤力。

  去年4月初,王某发现女性朋友吴某佩戴的首饰比较多,而且看起来都十分贵重,于是他便产生了杀人劫财的念头。同年4月24日23时左右,王某带上了自制手枪,找借口将吴某约出来,将其骗至瓦房店市圣嘉美地售楼处附近。当时,王某趁吴某不备,掏出了自制手枪,对准了吴某,向吴某的后脑部开了一枪,子弹射进了吴某的头部,但并没有导致吴某死亡。吴某见王某要杀害自己,便向王某求饶。王某见状便假装好心,要带吴某去医院看伤,想再次找机会把吴某杀害。随后,两个人向瓦房店市第三人民医院方向走去。

  将被害人推下桥残忍杀害

  当两人走到瓦房店市第三人民医院附近的文化桥上时,王某趁吴某不注意,一把将吴某推到了桥下。当时,王某害怕吴某没有摔死,他又跑到桥下,用枪托朝吴某的头部打了几下,直到吴某停止了呼吸。王某随后拽下了吴某的金项链、白金钻戒和手表等物品,并从吴某身上搜出了100元钱。为了避免吴某的尸体被人发现,王某趁着夜色将尸体拖到了桥洞东面的河床上,并用沙袋子盖在吴某的尸体上,将尸体隐藏起来。王某随后离开现场回到了家中,将自制手枪和6发子弹藏在了家中电视柜下。

  第二天,王某把抢来的首饰交给了同居女友孙某,但是并没有告诉孙某他杀人抢劫的事实,孙某只是知道这些首饰“不是正道来的”。同年4月26日,孙某把首饰在本溪的一个典当行卖掉,总共卖了近万元。后来,她将这些钱全部给了王某。去年4月25日,家人发现吴某失踪后,立即向警方报案,警方随即展开立案侦查,但是一直没有吴某的消息。

  恶魔被判死刑 女友被判拘役

  去年6月29日,一市民在文化桥下发现了一具女尸,尸体的左臂及右腿下肢掩埋在沙袋下,该市民立即向警方报案。吴某的老乡得到消息后到现场查看,根据死者身上的衣服和鞋,认定死者正是吴某,警方随后通过技术手段最终确定死者系吴某。后来经过法医鉴定,吴某颅骨多发性凹陷骨折,枕部正中嵌入金属异物,因颅脑损伤死亡。警方随后经过侦查,确定王某有重大作案嫌疑。去年7月份的一天,警方将正在菜市场买菜的犯罪嫌疑人王某抓获,王某到案后对杀害吴某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警方随后在王某家中找到了涉案枪支。

  今年年初,法院开庭审理了此案。法院认为,王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采取暴力、胁迫手段抢劫公民财物,数额巨大,并致一人死亡,严重侵犯了公民的人身权利和财产权利,构成抢劫罪;王某违反枪支管理规定,非法持有枪支弹药,其行为构成非法持有枪支弹药罪。而孙某明知王某带回家的首饰是非法所得的情况下,仍收留使用,其行为构成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罪。今年5月中旬,法院作出一审判决,王某犯抢劫罪、非法持有枪支弹药罪,判处死刑,赔偿死者家属人民币28万余元;孙某犯掩饰、隐瞒犯罪所得最,判处拘役四个月。

(责任编辑:李恺萌)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