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广州实施服务业功能区发展规划 将建新世纪CBD

2009年05月28日00:4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广州五月二十七日电由广州市发改委编制完成的《广州建设现代服务业中心实施方案》、《广州市现代服务业功能区发展规划纲要》和《广州市总部经济发展规划》近日由广州市政府批准并实施。该市官方指出,广州现代服务业将迎来全新的发展布局。


  据悉,根据上述文件提出的相关规划和实施方案,广州将着力精心打造“广州服务”品牌,增强现代服务业对外辐射能力,明确现代服务业区域功能。

  按照规划,二0二0年前,当地将由“珠江新城—员村—琶洲”、“天河北—环市东—东风路”共同构成广州新世纪CBD。在此基础上,根据城市功能区分布的一般规律,全力打造“一区聚合、双轴驱动、三心拓展、四极辐射”的现代服务业空间布局。

  据介绍,广州的城市发展始终呈现“双轴驱动”的空间特征。从改革开放到世纪之交,位于中心城区的两大标志性商业轴——以北京路商圈为核心的老城区中心商业轴和以天河城商圈为核心的新城市中轴线商务发展轴,成为广州城市和经济发展的重要动力。如今,随着广州科学城、广州大学城、国际生物岛、清华创新科技园等一系列功能区的崛起,在广州东南部地区正在形成新的轴极发展雏形——创新发展轴。

  此间《广州日报》报道指出,广州在未来一段时期将逐步形成具有较大发展潜力和动力的新的“双轴”格局——以新城市中轴线为依托的商务发展轴和以东南部知识创新区为依托的创新发展轴。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