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福建逾三亿资金支持泉州台湾石化专区产业发展

2009年05月28日00:3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福州五月二十七日电(记者罗钦文)作为建设中的国家级石化产业基地,福建湄洲湾南岸的泉州泉港区对台石化产业合作驶入了快车道。目前,泉港台湾石化专区筹建办事处已揭牌成立,八家台湾石化大企业与泉港区签订了“每年一百万吨轻油裂解项目框架协议”,台湾石化专区投资合同也预计将在今年九月的中国投洽会上签定。


  为了给泉港台湾石化专区项目落户创造条件,福建省财政部门二十七日此间透露,福建财政安排二千万元人民币,支持泉港区石化产业基地基础设施建设,解决福建石化产业基地前期建设面临的困难。

  据了解,总投资六十亿美元的台湾石化专区,由台湾石化同业公会牵头投资兴建。它的建设,意味着台湾石化业上、中、下游整个产业链首次整体转移到大陆,将是台湾石化界第一次大规模西进大陆。

  在当前国际金融危机影响下,福建拿出财政资金三亿二千五百万元,重点支持产业发展和促进区域开发,包括对泉港区石化产业基地基础设施建设的支持,以确保经济持续增长。

  据介绍,福建投入一亿元支持大红袍庄园建设,打造集度假、休闲、娱乐、文化为一体的旅游平台,提升世界自然与文化遗产地武夷山旅游的品位和档次;投入五千万元支持武夷山茶博园项目及茶博会标准展馆建设,加快武夷山国际性旅游度假城市的建设步伐,做大福建旅游产业。

  在区域开发方面,福建安排一亿元支持漳州古雷半岛区域的开发建设,打造海峡西岸新兴临港重化工业基地;各安排一千万元支持宁德环三都澳区域综合开发、闽北产业集中区开发建设,带动闽东、闽北区域经济发展。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