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首任叙利亚驻黎巴嫩大使履新

2009年05月28日00:4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贝鲁特5月27日电(记者 潘立文)叙利亚首任驻黎巴嫩大使阿里阿卜杜勒卡里姆27日抵贝鲁特履新。

  卡里姆到达贝鲁特后对新闻界表示,他十分高兴为巩固“两个兄弟国家间的历史性关系”作出努力。

  据报道,卡里姆是今年3月被任命为首任叙利亚驻黎巴嫩大使的。
去年10月15日,黎叙两国外长在大马士革签署联合公报,宣布两国从当日起正式建立大使级外交关系。叙利亚随后派3名外交官到贝鲁特,并于当年12月26日举行了叙利亚驻黎使馆的开馆仪式。

  今年3月16日,黎巴嫩驻叙利亚大使馆在叙首都大马士革正式开馆。首任黎巴嫩驻叙大使米歇尔扈利已于4月赴任。

  叙黎两国在第一次世界大战后沦为法国委任统治地,上世纪40年代先后宣布独立,但两国一直没有建交,原因是叙一直视黎为自己的属地,不承认其独立地位。1976年,经阿拉伯国家联盟授权,叙方以“阿拉伯威慑部队”名义派兵进驻黎巴嫩,对黎实施军事、政治等全面控制。2005年2月黎前总理哈里里遇袭身亡后,叙迫于国际压力结束了在黎长达29年的军事存在。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