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联合国安理会就朝鲜核试验问题决议草案磋商

2009年05月28日01:0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这是朝鲜中央通讯社2009年1月5日发布的朝鲜进行实弹演习的资料照片。新华社/法新

  这是5月26日从韩国坡州拍摄的朝鲜一侧。韩国联合通讯社5月26日援引政府消息人士的话报道,朝鲜当天向其咸镜南道咸兴市附近海域发射了地对空和地对舰短程导弹各一枚。新华社/法新

  新华网联合国5月27日电(记者顾震球 白洁)俄罗斯常驻联合国代表丘尔金27日在这里说,联合国安理会正在就有关朝鲜核试验问题的决议草案进行内部磋商,其目的是要“最终实现朝鲜半岛无核化以及维护本地区的稳定”。

  担任安理会本月轮值主席的丘尔金当天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说,安理会将通过政治和外交手段达到这一目的。
但他没有进一步透露有关决议草案的细节。

  同一天,日本常驻联合国代表高须幸雄对记者说,安理会有关理事国正在准备关于朝鲜核试验问题的决议草案,其中包括安理会理事国之间进行非正式的双边磋商,以寻求更多的共同点。但他拒绝透露安理会何时将通过这一决议,只表示“大家希望早日通过这一决议,这是所有安理会理事国的共同愿望”。

  据朝鲜中央通讯社报道,朝鲜25日成功进行一次地下核试验,目的是加强朝鲜的自卫核遏制能力。朝鲜曾于2006年10月进行地下核试验,联合国安理会随后通过第1718号决议,对朝鲜核试验表示谴责。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