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美院女生被失常室友刺伤 向学校及同学索赔20万

2009年05月28日01:4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晨报
张丽丹庭上很激动。董一鸣/摄
  晨报讯(记者颜斐)称被精神失常的室友持刀扎伤后,却被学校记过处分,中央美术学院学生张丽丹将学校及同学一齐告上了法庭,要求学校赔礼道歉并撤销处分,同时向二者索赔医疗费等近20万元。昨天上午,朝阳法院酒仙桥法庭开庭审理了此案。

  昨天上午,在广西工作的张丽丹在母亲的陪伴下来到法庭,她的胳膊上一条长长的疤痕清晰可见。提起被扎时的情景,张丽丹仍心有余悸。她说,直到现在,她晚上睡觉都不敢关灯。

  据张丽丹说,她是2004年考进中央美院的。
同宿舍的小岚因思想压力大等原因精神失常,校方发现后却未采取得力措施。“去年11月23日清晨,小岚向老师表示有轻生想法且行为失控,在这种情况下,老师仍然将她送回宿舍并安排由我照顾她。”张丽丹说,小岚突然手持匕首刺向她,当时宿舍里还有其他同学,她忍痛夺下小岚手中的刀,并试图保护同学免受伤害。行凶后,小岚将她和其他同宿舍同学监禁了近一个小时,经过长时间的谈判、安抚,小岚才同意她走出宿舍。今年3月18日,公安机关以小岚无责任能力为由出具了不予处罚决定书。“而学校无视我勇救同学的事实,反而说我旷课,给了我记过处分。”张丽丹表示,是学校的过错才导致伤害事件的发生,而错误的处分更使她的心理蒙受了巨大的伤害。

  “小岚之前只是爱发脾气,并没有其他的症状。”中央美院的代理人表示,由于小岚起病急促,学校事先很难发现征兆。就连小岚的母亲也表示不知道这个情况。该代理人认为,在整个伤害事件中,学校已经尽到了义务,包括送伤者去救治,送患者去精神病医院接受诊断。至于处分问题,则是针对张丽丹此前旷课达到60多次而做出的。

  小岚的母亲则否认自己的女儿扎伤了张丽丹。她说,该事件是张丽丹一手导演的“恶作剧”。“我救了你女儿!你女儿早上说要自杀的!”张丽丹听后拍着桌子喊了起来。法官立即制止了她的过激行为。法院将择日进行宣判。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