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男子喝4瓶啤酒猝死 13小时后家属称仍有体温

2009年05月28日02:3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重庆商报
①男子饮酒后猝死 ②发现有脉搏,亲友想救活他 商报图形 曾旌 制
  
  前日凌晨,巴南男子喝了4瓶啤酒后猝死。13小时后,前来吊唁的亲友发现死者在冰棺中身体有起伏,甚至还有“体温”,赶紧打电话请医生及法医来“抢救”,经过重新复核,“死人复活”原来只是假象。

  死者叫王林(化名),家住巴南区花溪镇麒龙村,今年33岁。据家属称,前日凌晨3点过,妻子突然发现丈夫王林全身冰冷,一动不动,赶紧将他送往就近医院,经抢救无效死亡。据家属称,王林身体一向不错,事发前喝了4瓶啤酒,临睡前能说能笑并无异常。
医生初步判断王林的死与饮酒有关,具体原因需要经过尸检。随后,家属填写死亡认定书,将王林的遗体带回家。时隔13小时后,前去吊唁的亲属隔着冰棺意外发现,躺在冰棺内的王林身体“上下起伏”。

  据市120急救指挥中心的工作人员介绍,前日下午4:30,手机号码为189833623**的男子打来电话,称打开冰棺发现死人有体温,需要医生抢救。随即,第七人民医院的急救车赶到。医务人员当着死者众亲友面,对王林进行复查。10分钟后,医务人员遗憾地告诉王林家属:经过仪器检查,死者并没活过来。昨日上午,记者来到麒龙村,听到附近居民在议论:“灵堂都搭好了,人突然就活了。”一红衣妇女告诉记者,医生检查后,法医也被请来做了详细检查,也表示从生命体征看,死者已死亡。

  权威说法

  错觉导致死人“假活”

  市120指挥中心主任雷世秀说,现今医学发达,误判病人死亡的可能性很小。大多情况下,家属无法接受亲人去世的现实,会为此产生幻觉,比如死者仍有体温、呼吸、落泪、心跳、四肢动弹等。至于亲友看到王林在冰棺中有心跳,甚至能摸到体温,雷主任解释,这首先是幻觉,其次是因为摸王林的人,自己的脉搏在搏动,随即误认为王林重新有了脉搏造成的。据悉,类似的死者“假活”事件并不多见,所以容易导致缺少医学常识的群众误会甚至恐慌。
(责任编辑:杨建)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