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国产大飞机五年后实现首飞

2009年05月28日03:0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津报网-天津日报
  采用超临界下单翼、翼吊两台

  先进涡扇发动机、常规平尾、前

  三点式可收放起落架布局形式

  基本型全经济布局为168座,

  混合级布局为156座

  使用寿命上,飞机的设计经济

  寿命为9万飞行小时,即以平

  均每天8小时计,可使用约30

  个日历年新华社上海5月27日电(记者高路)27日在此间进行的航空航天制造业高峰论坛上,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助理王文斌说,备受关注的我国自主知识产权大型客机COMAC919初步计划于2014年底至2015年中实现首飞,并在2016年投入市场。


  目前,我国大飞机项目正处于技术、经济可行性研究阶段,并在进行气动设计、结构设计等一些关键技术的论证和研究。

  王文斌说,COMAC919的目标市场是立足国内市场,同时面向国际市场,将试图在竞争力上全面超越目前市场上的主流机型空客A320和波音B737,做到和A320、B737的后继机相比在技术上不落后。

  根据初步技术方案,COMAC919的基本型全经济布局为168座,混合级布局为156座,并可根据航空公司的具体要求调整布置。飞机将发展标准航程型(STD)和增大航程型(ER)两种构型。其中,标准航程型的设计航程为2000海里(约3700公里),增大航程型的设计航程为3000海里(约5555公里),以满足航空公司对不同航线的运营需求。

  在使用寿命上,飞机的设计经济寿命为9万飞行小时,即以平均每天8小时计,可使用约30个日历年。

  在备受关注的飞机“外形”和“体态”方面,王文斌介绍说,COMAC919将采用超临界下单翼、翼吊两台先进涡扇发动机、常规平尾、前三点式可收放起落架布局形式。驾驶舱将采用两人制,航电系统采用高速总线技术和大型数字化液晶平板显示器,飞行控制系统采用电传操纵技术并考虑主动控制技术。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