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朝鲜再次发射短程导弹

2009年05月28日03:0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津报网-天津日报
  新华社首尔5月27日电(记者姬新龙)韩国联合通讯社27日援引政府消息人士的话报道说,朝鲜26日夜间在东海岸地区发射了一枚地对舰短程导弹。至此,朝鲜在25日核试验后已经发射5枚短程导弹。

  据报道,这位不愿公开姓名的青瓦台官员27日通过电话告诉韩联社说,韩国情报当局获悉,朝鲜已于当地时间26日21时10分许向朝鲜东部海域发射了一枚地对舰短程导弹,目前“韩国情报部门正在了解进一步情况”。


  针对有媒体报道朝鲜已重新启动宁边核再处理设施,这名官员说,早已听说有关朝鲜“准备重启核设施的说法”,但“通过空气监测确定传闻是否属实还需要几天的时间”。

  这名官员还补充说明了韩国方面所掌握的这两天来朝鲜发射导弹的情况。他说:“韩国方面25日曾认为朝鲜发射了3枚短程导弹,但事实上只有两枚,因为另一枚仍处于待发状态。”朝鲜26日共发射了3枚短程导弹。

  韩国媒体援引分析人士的话说,朝鲜发射导弹的目的很有可能是“警告美国和日本的侦察机不要靠近朝鲜领空来收集朝鲜核试验的情报”,以及“在核试验后最大限度地显示军事威力”。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