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希拉里:美国仍希望朝鲜重新回到谈判桌上

2009年05月28日03:4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华盛顿五月二十七日电 (记者李静)美国国务卿希拉里二十七日表示,美国仍然希望朝鲜能够重新回到有关核问题的六方会谈谈判桌上。

  希拉里当日与埃及外长会谈后对记者作上述表示。她说,“我们可以再次尝试与朝鲜一起实现无核化目标,我们相信那最终将使朝鲜人民、整个地区和世界都受益。


  希拉里重申,当同盟国韩国和日本遭到威胁时,美国将向两国提供保护。

  希拉里说,朝鲜选择违反联合国安理会决议,无视国际社会警告,放弃之前在六方会谈上做出的承诺,“这样的行动将面临相应后果”。

  希拉里未说明美方将采取何种回应措施。她说,目前各国正努力制止朝鲜的“挑衅”行为,使其履行六方会谈的有关承诺。

  白宫发言人吉布斯当天对记者表示,朝鲜进行新的核试验是“战争叫嚣和恐吓”,这种威胁只会使朝鲜更加陷入国际社会的孤立。

  据报道,朝鲜二十五日成功进行一次地下核试验。朝鲜曾于二00六年进行地下核试验,联合国安理会随后通过第一七一八号决议,对朝鲜核试验表示谴责。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